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东营联通信息化服务工作全省领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4:49    

山东东营联通注重过程管控,关注结果考核,扎实做好信息化服务工作,各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在山东联通信息化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在山东联通通信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并列第二名。

他们建立起系统专人负责制,加强日常监控,各类系统运行稳定。BSS系统上线运行一年多来,相关的16个外围系统也相继上线运行,坚持“系统专人管理,人员专、全双向发展”理念,将各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责任明确落实到具体人员,注重核心人才培养,实行轮流值班制度,使每位员工做到了一专多能。同时,加大系统监控力度,定期清理系统冗余数据,完善受理流程,减少流转环节,使各类系统处于良性稳定状态。

他们集思广义,多措并举,提升业务支撑能力。与市场部门结合,统一考核数据口径,固化数据提取流程,分层次、分角度提取分析全年业务数据,广泛听取意见,优化数据展现方式,开发各类实用功能模块,提升业务支撑能力。2013年,共开发流程22支,为实现相关数据的可追溯、可分析提供了强有力的系统支撑。在日常维护过程中,建立起专用RTX群,发现问题及时调度;设立绿色通道,简化问题处理环节;对系统割接导致的用户数据不一致情况,及时与省公司沟通,做好批量数据预处理,将系统问题对用户的影响降至最低;梳理各类统计报表口径,统一数据管控流程,规范数据源,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同时,开展支撑人员技能大赛,提高支撑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他们积极开展自主创新,确保网络安全。对DCN网络进行了两次全面升级和扩容,实现了对县分营业厅网络端口级控制,实时监测DCN网络运行情况,确保了DCN网络安全,为各项业务发展提供了网络保障。自行开发了内网网络攻击及病毒隔离系统,多年来,内网安全各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并在全省内网安全会议上做典型发言,经验在全省推广。

他们主动沟通,积极争取,实现了信息化资产过程化管理。为有效解决各县区分公司、各部门存在的办公设备陈旧、营业终端性能欠佳等问题,积极与省公司沟通,相关设备进入报废、购置流程。2013年初,在中心城区营业厅进行了云终端部署,将调整电脑作调拨利旧处理,信息化资产进入过程化管理,使营业用计算机、打印机存在问题逐步得到解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联通供稿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联通  信息化  网络安全  自主创新  DCN  网络  监测  计算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