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传虚拟运营商提前至明年初经营:中移动12月确定名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09:30    

11月29日消息,据接近运营商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在12月中下旬确定与其合作的虚拟运营企业名单。有媒体分析称,在三大运营商都确定了合作伙伴并得到工信部批准之后,虚拟运营企业将有可能在2014年年初开始陆续运营。

今年上半年,工信部正式公布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要求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电信运营商)在试点期内与两家以上民营转售企业开展合作。内地开始推进虚拟运营商,也被认为对民资进电信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10月底,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已经通过了首批虚拟运营商的甄选工作,并已上报工信部。已曝光的信息显示,有14家企业通过了中国联通的审核,16家企业通过了中国电信的审核,其中有9家企业重合。

目前,中国移动尚未确定与其合作的虚拟运营企业名单。这主要是因为,根据国外经验看,作为移动通信市场的强势运营商,与虚拟运营商合作并不利于其拓展市场份额。反而,与虚拟运营商合作对相对弱势的运营商更有效。

根据工信部此前制定的规划,2014年将开始推进虚拟运营企业与运营商的业务对接工作,明年1至4月为准备及接口齐,5月正式放号。不过今日有消息称,这一进度将有可能提前到明年年初。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