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向“标准化”靠拢 “太平洋”信息化再起步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11:01    

通信世界网讯(CWW) 随着保险行业持续快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认识到,信息技术是建设现代金融保险企业经营的基础平台。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保险公司之一,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将信息化放在战略性地位,借助杭州华三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深度挖掘了IT价值,建立了开放性、标准化的网络平台,为企业经营和发展打下了坚实信息化基础。

高效运作 检验信息化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也是第三大人寿保险公司,目前经营多元化保险服务,拥有太平洋寿险、太平洋产险、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和长江养老保险等专业子公司。目前拥有5700多个分支机构,6.7万余名员工和27万多名营销员,总计为全国4700万客户和285万机构客户提供包括人身险和财产险在内的全方位风险保障解决方案、投资理财和资产管理服务。

作为业务种类繁多、专业技术复杂、覆盖地域辽阔、客户数量庞大的综合性保险集团,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要想实现高效运作,必须要有强大的信息基础做支撑,只有信息技术才能使各种集约化管理的手段与工具得到有效的运用。

为了更好的支撑集团业务应用,太平洋保险集团采用领先网络技术,建设了全国先进的数据中心,其数据中心一期已于2009年正式投入使用,有效支持了公司的集约化管理,降低了公司营运成本,大大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标准化开放之路  增企业实力

太平洋保险数据中心网络在网络区域上主要分为服务器接入、广域网接入、第三方外联网接入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同时其生产、办公、开发测试网络严格物理隔离,保证了整体网络安全。

随着集团业务的飞速发展,原来建设的数据中心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进行数据中心的扩容。新一代数据中心网络平台要具有高可用性和稳定性,实现业务功能的模块化和网络资源的合理部署,保持资源的相对独立性,同时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太平洋保险原有数据中心二层网络上采用了大量私有协议,严重限制了后期网络的扩展,无法适应业务发展需要。作为全球IP网络领先厂商,华三深度服务了太平洋保险数据中心,将原来私有的协议改为标准的MSTP公有的生成树协议,实现了向标准公开协议的平滑升级和转换,实现了数据中心的全网开放性,让网络维护工作更加简单、方便。

此外,华三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据中心改造更加贴心周到。在对原有网络做整改的过程中,为了保障业务的持续稳定,华三完善的切换方案,极大保证了系统的不间断运行,完成了在线的割接。

高性能网络  助未来腾飞

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华三的帮助下,走上了标准化、开放网络道路,利用基于标准协议的解决方案,借助华三高质量产品和先进网络架构为集团未来业务的规模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信息化基础。

不仅如此,华三为其部署的高性能数据中心交换机,让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更加出色。在数据中心网络中,万兆存储区部署了大量的存储服务器和IP存储设备,内部交换的数据量非常大,而且由于业务特点产生的突发流量,对设备性能要求极高。华三数据中心交换机S12500及S5800,以业内领先的产品性能和丰富的云计算特性,发挥200MS的缓存能力,有效应对万兆存储区大流量的冲击,实现业务平滑升级。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三  数据中心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