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要闻 >> 正文
 
LTE大幕开启加速承载网革新 PTN演进聚焦三大维度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10:12    

通信世界网讯(CWW)从2G、3G到近在咫尺的4G LTE风暴,应用的推陈出新,新业务的快速落地,快节奏的需求变化成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典型的特征。而在以“用户体验”推动业务发展的战略背后,承载网的能力将是LTE时代运营商业务发展的关键所在。

伴随LTE时代来临,以OTT、社交网络、互动游戏以及视频等多媒体呈现快速发展之势。这种变化也给承载网带来了新的挑战。如何让承载网更好地支撑新业务的快速布放,帮助提升带宽价值,简化运维,成为了运营商与设备商共同面对的难题。

“要适应LTE的快速发展与层出不穷的新应用,承载网必须拥有更灵活的能力与更开放的架构,业务与网络需要更紧密的协同。” 华为运营商IP产品线总裁盖刚在接受通信世界网采访时表示,“华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积极拥抱变化,通过持续投入与创新研发,帮助运营商提供最佳PTN分组回传网络,为大众提供最佳移动业务体验。”

LTE大幕开启 承载网迎来全新挑战

根据GSA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8月,全球已有77个国家和地区的204张LTE网络投入商用,预计到2013年底,LTE商用网络数量将增至260张。而在国内,中国移动启动20万TD-LTE主设备招标,也预示大规模商用即将到来。

全球LTE建设的大幕已然开启,移动互联网进入4G时代。而随着这一时代的来临,网络与业务的变化,给PTN承载网带来了全新挑战。盖刚表示, LTE大潮开启,PTN承载网络面临着超大带宽、快速业务部署、提升流量价值等全新的挑战。

从网络发展来看,一方面,进入LTE时代,基站密度与无线宽带将分别呈现4倍与20倍的急剧增长,这就要求承载设备必须具备超大的转发容量和超宽的端口管道,尤其在干线和核心层设备层面,需要具备超大带宽的能力,以满足未来网络发展需求。同时,考虑到2G\3G\4G网络共建,网络层次与架构日趋复杂。运营商需要更为灵活与开放的网络去支撑新业务的快速布放,构建核心竞争力。

从业务发展来看,LTE时代将极大地丰富移动业务,从简单的WEB应用快速发展为视频、语音、社交网络等多媒体业务。对于运营商而言,需要更加灵活智能地对业务进行监控与管理,以帮助运营商实现精细化流量经营,在当前和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

“要适应未来LTE的快速发展和层出不穷的新应用,PTN承载网络需要更灵活的能力和开放的架构。” 盖刚表示,在设备维度,必须具备超大容量和超强规格;在业务维度,必须支持智能业务感知、可视化业务监控、精细化流量规划的智能化业务管理;在网络维度,必须提供按需调整、开放创新、高效协同的“智能网络”能力,并面向SDN演进。

聚焦三大维度 构建智能承载网

在PTN领域,华为是最早的倡导者之一,并于2007年即率先发布业界首款PTN产品,助力3G移动网络承载。而其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理念,基于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与研发的持续投入,使华为在市场上斩获颇丰,超过100张商用网络服务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多家运营商的业绩也奠定了华为在PTN领域的领先地位。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曹亮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PTN  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