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移动版iPhone浮出水面 大规模铺货面临补贴尴尬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4日 08:46    

土豪小伙伴们即将迎来中移动版iPhone。据媒体报道,支持4G网络的iPhone 5S/5C将于11月上市发售。其中,移动版iPhone 5S全面支持中国移动的4G网络(TD-LTE),最高下行速度可达100M/s,是3G的10-20倍,同时也支持3G、2G网络,支持全球漫游。届时,中国移动多年来无定制版iPhone的局面将被打破。

虽然此前中联通和中电信版苹果手机已经开售,但在国内市场上,拥有超过7亿用户的中移动或许才是苹果拓展与运营商合作的重头戏。对于运营商来说,一方面需要面对苹果公司要求作出的高销量承诺,一方面是潜在庞大的手机补贴可能导致盈利下跌,大规模铺货或面临补贴尴尬。中国移动选择在近期推出TD版iPhone 5S/5C ,或并非合适时机。

迟到的移动版iPhone就要“出世”

早在两个月前,中移动4G版的iPhone 5S/5C就已经拿到了入网许可,具备了在国内市场的上市资格,不过由于网络和4G牌照问题,并没有和联通版、电信版的产品同时开售。如今,迟到的中移动版iPhone终于要向消费者报到了。

根据官方背景,中移动4G TD-LTE版iPhone 5S/5C现身工信部网站。从工信部给出的认证消息看,移动版iPhone 5S/5C的型号分别为A1518以及A1516,均支持移动TD-LTE/TD-SCDMA/GSM网络。配置方面,A1518和A1516跟原版iPhone 5S/5C没有太大的区别,两者都是4寸视网膜屏,运行iOS 7系统,内置1GB RAM等。

解读业界动向,苹果公司近日宣布招聘一名熟悉中国移动3G、4G网络的运营商工程经理;还有消息显示,广东移动已赶在国庆前,向广州和深圳的移动用户开放 4G 业务预约……这些举动被认为是苹果和中移动为TD版iPhone 5S/5C做好的前期准备,是双方合作将近的信号。还有分析称,苹果和中国移动的谈判或进入最后阶段,可能就剩定价及营销等方面的问题需要讨论。

综观市场发现,虽然此前唯独中移动没有卖iPhone,但通过水货市场等多种曲线方式,中移动还是拥有大量的iPhone用户。但这也是把“双刃剑”,因为对于中移动来说,如果用户早就有一部iPhone并运行于2G网络上,又会有多少人愿意再买一部新iPhone并切换到其3G服务上?

由此推断,中移动版iPhone万事俱备了,下个月上市应该没有太大的悬念。IDC还预测,如果中国移动开始销售iPhone,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到2014年将达到今年的2倍。苹果有意通过中国最大的通信运营商获得更多新用户。

购机补贴问题困扰中移动

目前看来,移动版iPhone发布已是水到渠成,但发布移动版iPhone也存在尴尬。

其一,考虑市场因素——其他品牌的高端产品逐步赶上苹果,消费者对iPhone的热情逐渐退烧。据研究机DRAMeXchange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自从去年年底推出iPhone 5之后,苹果的全球市场占有率显著下降,全系列机型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为375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5.3%,较去年降低了3.5个百分点。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信息报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Phone  移动版  中移动  DRAMeXchange  铺货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