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联通 >> 正文
 
联通首次LTE设备集采:采用TDD/FDD混合组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4日 08:43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即将开展LTE(4G)基站首次集采工作。据悉,中国联通计划集采LTE基站5.2万个,其中TD-LTE基站1万个,FDD-LTE基站3.4万个,FDD-LTE室内站8000个。至此,中国三大运营商均已正式启动4G网络建设工作,而中国联通的此次招标也意味着,中国联通在4G时代将确定使用FDD/TDD混合组网方式。

而在中国联通之前,中国电信已经完成首批LTE网络设备招标,其中FDD基站占比70%,TDD基站占比30%的方式建网。

一直以来,中国联通对4G的态度并不积极,这主要是因为中国联通一方面正在享受丰厚的3G红利;另一方面,中国联通的资本实力是三大运营商中最弱的。而中国联通启动此次LTE设备集采则意味着中国联通将正式开始追赶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网络建设步伐。

不过,与中国移动动辄200亿的资本投入不同,中国联通可能不会对4G投入过多的资本力量。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此前就曾表示,“预计未来即使投资在4G建设,将会控制在(每年)100亿元以内的水平。”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如何在有限的资金条件下平衡好3G和4G网络的发展,成为一大难题。

之前有消息称,内地4G牌照将于11月初发放。之前工信部官员已经表示,三大运营商都将先获得TD-LTE牌照,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可以在之后申请LTE-FDD牌照。

根据已曝光的频段资源划分显示,中国移动的4G频段均在TD-LTE规划频段内,而中国电信将获得1.8GHz频段(1755-1785MHZ / 1850-1880MHz)频段资源、而中国联通也将获得2.1 GHz频段(1955--1980MHz / 2145-2170MHz),这两个频段都是之前划分给LTE-FDD的频段资源,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获得LTE-FDD和TD-LTE双牌照已成定局。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作 者:王鹏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联通  集采  TDD  组网方式  频段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