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青岛联通IDC助力淘宝网备战“双十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14:11    通信世界网    
作 者:于树成 邓少伟 刘近凯

通信世界网讯(CWW) 随着淘宝网“双十一”大促的临近,青岛联通采取了多项预案,包括机房电力空调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应急措施等,并明确了大促期间各专业接口人,强化活动期间巡查力度和频次,全力支撑阿里巴巴“双十一”活动。

“双十一”即11月11日 ,在淘宝网等众电商的历年推动之下,已经成为中国电商界的一个传奇符号。去年的“双十一”,淘宝网曾创下191亿的销售额。巨量的销售额背后是海量交易数据。作为为淘宝网提供IDC服务的重要运营商,青岛联通早在数月前就与阿里巴巴集团相关部门沟通,落实资源需求。阿里巴巴集团已先后租用了大量IDC机柜,并将再增加近200G临时带宽以备战“双十一”所带来的流量高峰。同时,为了保障峰值期间的运营稳定和安全,青岛联通IDC运维团队通过与阿里巴巴进行深入沟通,已形成了期间网络、电力、空调等方面的重点保障方案,确保提供可靠有力的IDC资源和高质量服务。成立通信保障小组,动力空调室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安排技术骨干人员值班,制定了抢修计划、安排抢修材料,组织应急演练工作,并与IDC有关人员进行积极协调沟通,准备工作充分。

据悉,青岛联通云计算中心目前是北方最大的数据中心,拥有10万台服务器、1000G国际出口带宽,吸引了阿里巴巴、优酷等一众“大牌”互联网企业入驻,由此也为青岛市民的网络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于树成 邓少伟 刘近凯)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青岛联通  IDC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