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宽带山西行动取得阶段成果 光纤到户覆盖达462.44万户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15:14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23日消息,据山西省通信管理局数据显示,自宽带山西2013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会同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推动宽带山西2013专项行动计划,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止9月底,全省光纤到户覆盖家庭累计达到462.44万户,净增163.58万户,比专项行动目标多完成12.28万户;3G基站累计达到29897个,净增4260个,完成目标的76﹪;WLAN公共运营接入点数累计达到41.74万个,本年净增4.8万个,完成目标的92﹪。

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数累计达到594.8万户,净增71.16万户,完成目标的70﹪。其中4M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65﹪,较上年末提高11﹪,距离全年70﹪的目标还差5﹪;3G用户累计达到896.19万户,净增360.54万户,比目标多完成45.54万户。“宽带网络校校通”工程在与教育等部门协同联动下,进展顺利,今年能够完成1000所学校通宽带任务。

目前,全省已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来统一推动宽带山西2013专项行动,各电信基础运营企业也全力配合。省通信管理局下一步将协同各相关部门单位,抓好“宽带网络校校通工程”,落实未完成的目标,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和支持,营造宽带建设良好氛围和发展环境,为全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综改试验成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链接》》

宽带中国战略

2013年8月17日,中国国务院发布了“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部署未来8年宽带发展目标及路径,意味着“宽带战略”从部门行动上升为国家战略,宽带首次成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到2013年底,无线局域网基本实现城市重要公共区域热点覆盖。到2015年,基本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宽带进乡入村,部分发达城市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Mbps。到2020年,发达城市部分家庭用户可达1吉比特每秒(Gbps)。(王熙)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熙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宽带山西  光纤到户  宽带中国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