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监管 >> 政策动态 >> 正文
 
工信部批准中国电信开展TD-LTE试验网建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4日 09:57    

据知情人士透露,工信部已于近日批复同意中国电信开展TD-LTE试验网建设及试商用相关业务。

一周之前,中国电信完成了LTE核心网的主设备招标。据了解,中国电信此次LTE核心网主设备招标采购的量并不大,但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包括中兴华为爱立信、上海贝尔等在内的国内外主流设备厂商均获得了一定的份额。

据了解,这些中标厂商的设备均支持FDD/TDD多模组网,这也说明中国电信已开始准备TD-LTE的相关部署。

去年年底,中国电信在上海、南京、广东等城市开展4G试验,不过,当时主要以FDD LTE试验网为主。此次工信部的批复,表明中国电信已确定将以FDD/TDD混合组网的模式进行4G试验网建设。

在中国电信的4G网络规划中,大范围、广覆盖的4G网络将使用FDD制式,而市区内人口稠密地区将使用TDD制式。另外,从中国电信的终端规划可以看出,中国电信在4G手机方面主要采用FDD LTE制式的手机,但在数据卡方面则主要利用TD-LTE的网络资源。(易科)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科技   作 者:易科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试验网  TD-LTE  FDD  TDD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