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要闻 >> 正文
 
LTE大幕开启加速承载网革新 PTN演进聚焦三大维度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10:12    

在PTN领域的丰厚积累与经验,华为清晰地感受到LTE时代来临对承载网带来的这场挑战。“业务驱动网络发展,网络支撑业务快速落地。”盖刚表示,进入LTE时代,PTN承载网必须快速适应这种新变化带来的挑战。只有构建面向业务的智能分组传送网络,实现新业务与PTN承载网的协同发展,才能适应未来网络的发展与繁荣。

基于此,华为近日发布了面向业务的智能承载网络解决方案SPTN,以Super、Smart与Soft为核心,从设备、业务、网络三个维度,对LTE和LTE-A承载网络赋予新的定义。即:设备上具备超大容量超大带宽的处理能力,保障运营商至少5年以上长期发展的需要;业务上具备智能管理的能力,帮助运营商进行智能管道的经营;在网络上具备面向未来SDN网络平滑迁移的能力,从而构建面向业务的超强、智能、软件定义的PTN网络。

“SPTN从硬件、软件以及面向未来SDN的网络架构,构建面向应用的智能分组传送网络,向运营商提供更快速的业务布放,更智能的业务调度,更灵活的维护管理,实现LTE新时代,新业务与承载网的协同发展。”盖刚说。

在发布SPTN解决方案的同时,华为还发布了业界最大容量的分组传送设备PTN 7900。该产品采用最紧凑的300mm深设计,提供业界最大的接入容量和40GE/100GE的超大带宽处理能力,完全满足LTE时代移动承载网对于超强设备容量和超大带宽的需求。同时,PTN 7900具备从架构到芯片、从硬件到软件的全方位节能设计,使得PTN 7900在同类产品中功耗最领先,单位功耗降低4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业务需求激增与网络的复杂化,网络的价值逐步从以硬件为主的架构走向以软件为主的架构。盖刚表示,未来的网络,是以软件为核心的“软网络”。而PTN 7900是业界第一款基于SDN的PTN产品。

据介绍,PTN 7900的硬件核心架构采用灵活可编程技术,具备向新业务不断演进能力;软件核心架构基于灵活的弹性分布式理念,具备灵活的业务弹性实时调度能力。这种软、硬件的灵活设计,构成了实现SDN的控制转发分离智能分组传送网络的基石。

“面向SDN,基于华为SPTN的创新技术,能够帮助运营商实现业务优先、增量部署,并解决网络灵活扩容与快速故障排除等现实问题,具备向SDN平滑演进的能力,助力运营商构建面向未来的软网络。”盖刚透露,目前,华为PTN领域份额持续领先。随着中国移动TD-LTE规模部署提速,未来1-2年内,PTN7900将实现放量增长。(曹亮)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曹亮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PTN  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