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河南实现郑汴电信同城 全省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8:29    

通信世界网讯(CWW)河南省政府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说:郑汴电信同城圆满完成5次升位并网预演,到10月26日零时将实现郑汴电信同城;截至9月底,河南省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达到8076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85.9部/百人,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五个电话用户突破8000万户的省份。

会议透露,郑汴电信同城涉及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用户达1707.4万户,涉及省四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各类核心交换局、市话端局、模块局和接入网点3127个,涉及两市专用电信网和用户交换机152家,110、119、120、122等紧急服务电话4个,政务类电话、公益类电话、服务型企事业单位客服电话平台138个,设备改造量大、技术要求高,实施环节多、社会影响面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

电信同城将采用“开封全网统一升位,升位和并网同时进行”方案,在开封固定本地电话网原7位号码前冠“2”,其他短号码不变,取消开封长途区号0378,统一使用郑州长途区号0371。郑州、开封两市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资费将进行同步调整,省通信管理局已组织省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梳理郑汴两市原有资费套餐746个,会同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做好郑州开封本地电话网并网电信资费调整工作的通知》,郑州开封并网后将取消两市间长途通话费和漫游通话费,两市电信用户每年将减少通信支出1.81亿元人民币。

为确保升位并网工作万无一失,省郑汴电信同城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举行5次升位并网联合预演,共进行了54000余次的电信网络、电信业务、电信计费等模拟测试,排查解决了244个技术问题。演练期间,各相关单位认真制定了133个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开封市政府协调开通了辖区内42个110、119、120等紧急类服务平台备用号码。省联通、移动、电信、铁通公司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5亿元人民币,完成了21个业务平台、59个支撑系统和495个网元改造任务。省直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全面完成了两市110、119、120、122等14个紧急服务类电话、社会公益类短号码平台的调整改造。开封市政府强化督导协调,组织完成辖区内18个专用电信网和用户交换机、5600户安防报警器终端和9000台银行pos机终端的升位调整改造。

在全力推进郑汴电信同城工作的同时,全省通信业认真落实省政府与国家三大通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宽带中原”建设,积极培育和发展信息消费,行业转型步伐加快,经济运行总体良好。电话用户增长尤为迅猛,今年1至9月份,全省新增电话用户1000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85.9户/百人,其中:仅3G用户就新增896万户,同比增长111.4%,渗透率达到29.9户/百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郑汴电信同城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