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手机厂商加入“土豪金”手机大战 与苹果一争市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8:27    

自从非黑即白的苹果iPhone终于在推到第五代的时候决定给世界一点颜色瞧瞧之后,于iPhone 5S上首次使用的金色外观就很快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波购买狂潮,成为其最为紧俏的选色。

同时,素来不乏语言创造力的中国内地网友很快给了苹果这种金色一个无比“接地气”的称号——土豪金。一场关于土豪金支持者与嘲讽者的分野讨论也在各大社交网络上得到了极大关注。

与时下泛滥于网络的调侃语“土豪,我们交个朋友吧”如出一辙,网友对于这一香槟金选色的戏谑亦是因为这款金色产品被不少人认为充满乡野土财气息。而原名高端冷艳的香槟色自从被叫做土豪金之后,由于先入为主的“有色眼镜”影响,一些生性敏感的消费者便对其惊呼“无法直视”。

话虽如此,无论质疑者的笑声有多响,美国苹果公司确实已给香槟金色的消费产品带来了第二次生命。与此同时其他数码产品商家也纷纷传出将推出金色竞品与苹果一争市场,这一流行热点大有蔓延至其他消费品类的趋势。

所以,你做好满城尽带“土豪金”的准备了吗?

土豪的出处

如同现实的娱乐圈那样,在刺刀见红的消费品市场永远没有比无人讨论更为悲情的事情。在苹果iPhone 5S营销事件上,路人皆讨论的土豪金争议无疑是个巨大的优势。

事实上,在苹果iPhone 5S推出黑白金三色机型可供选择的消息一出,这三款选色就很快被网友“汉化”命名为更平易近人且过耳不忘的名字——“土豪金”、“东北银”和“高端黑”。

在苹果公司总部所在的美国市场,金色版iPhone 5S也有着类似的遭遇。据一名苹果内部员工向《纽约时报》记者透露的信息,金色版iPhone 5S 在公司内部一直被称为“卡戴珊手机(Kardashian phone)”。

绯闻不断的女艺人Kim Kardashian在美国一直因穿衣风格和行事作风出位而备受争议,是各大美剧和节目被开涮讽刺的常客,在一定程度上等同于汉化的“土豪”符号。

在港行、国行的很多苹果店,苹果iPhone 5S金色版早已是一货难求的状态,甚至曾出现手机黑市价格比官方标价高出近一倍的情况。虽然苹果再次被质疑是饥饿营销而致使手机供不应求,但金色版在各地水货市场被爆炒、正规渠道销售势头良好的情况确实是该颜色受欢迎的例证。

随着土豪风潮大行其道,商家在产品宣传时均有意无意地将这一选色称为土豪金,即便其选色中的金色与苹果iPhone 5S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异。而甚至如LG的一些旧款金色手机也被数码爱好者重新发掘,再度回到关注的热点。

金色的回归

苹果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中国市场风靡已有多年。如其前置摄像头、指纹识别解锁等硬件外观设计一经推出,均很快被其他产品公司作为标配而竞相模仿。

无独有偶,作为狙击苹果iPhone 5S的主打产品,近段时间来自中国台湾的HTC和韩国三星公司也相继推出HTC One Mini和GALAXY S4两款金色版机身的旗舰机,将对标苹果的死磕精神发挥到底。

就在九月末,苹果手机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也已在阿联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土豪金版Galaxy S4。作为三星主打Galaxy系列的全新产品,Galaxy S4发布的首月即获得了1000万台的销售成绩,而金色版S4的推出也被视为公司刺激销量的一大有力武器。

不仅如此,如VIVO、酷派等一批国产手机厂商也都加入了金色手机的大战。据悉,酷派大观4的土豪金版本似乎已将土豪气质发挥到了极致,传言即将推出的这块土豪金版手机很可能采用24K纯金打造,专门针对商务人士进行功能优化。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Phone  社交网络  网络  手机  LG  智能手机  三星  国产手机  诺基亚  市场环境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