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联通 >> 正文
 
联通前三季度终端补贴比例下降 与移动成对比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7:40    

10月28日消息,中国联通公布的今年首三季业绩显示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中国联通3G收入超过了2G,比重越来越大,但其终端补贴占收入的比例却在大降,这表明联通的3G终端日益成熟,不需要过度依赖高补贴来营销,而中国移动的3G终端补贴比例仍居高不下。

根据公告,中国联通前三季度收入按年升18.9%至2201.7亿元人民币,纯利升53.6%至83.7亿元,期内,移动业务服务收入增长20.2%至1,119.4亿元。其中3G业务服务收入为646.5亿元,所占移动业务服务收入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5.9%上升至57.8%。

对比的话可看出,3G业务收入的占比比上半年时要高,因为上半年联通3G业务服务收入422.5亿元,所占移动业务服务收入的比重为56.3%,表明3G业务收入已成为中国联通服务收入的主要来源。

但同时,联通3G终端补贴成本为58.2亿元,所占3G服务收入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10.9%下降至9.0%。这又显示,联通没有过多使用补贴手段,包括在iPhone 5s/5c上市的时候,补贴率也远远低于之前几个版本的iPhone。

这与中国移动的终端补贴政策成鲜明对比。此前,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2012年中移动手机补贴为238亿元人民币,今年将达到270亿元。也就是说,中国移动今年的终端补贴将是中国联通的3倍以上,这与其3G收入不成正比,而且,今年中国移动手机补贴继续呈增高之势,这也正是中国移动对引进iPhone 5s/5c积极性不高的原因。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联通  联通  3G  中国移动  移动  iPhone  奚国华  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