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优酷《季录》:中国“导盲犬小Q”再掀舆论焦点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7:25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优酷《季录》梦想季在国际盲人日推出了第一集《你是我的眼》,这一应景视频的推出,14小时内播放量即超过400万,平均每小时播放达到28.5万次。众多明星、媒体也被影片吸引,在歌手韩庚、奥运冠军孙杨以及凤凰网、人人网等微博大号的“推波助澜”下,《你是我的眼》的相关微博转发数超过50,000次,评论10,000余条,在新浪微博热门视频中排名第一位!

随着影片的热播,“国际盲人日”及“和导盲犬一起同行”一时间成为了网络和社会热点话题。很多网友在转发微博的同时自发在评论一栏上填写了“我愿意与导盲犬同行”, 优酷网友TV-Dominic更是在观看影片后留言,“看到这个视频我流泪了,狗真的是人最好的伙伴。我发现爱真的会感动一切。支持导盲犬,让人类最忠诚的伙伴一路绿灯。在这我呼吁大家,如果你在街上看见那些没有导盲犬的盲人朋友,请你伸出你的手当一回他们的眼睛。“爱”真的可以感动世界!!”而网友“jwowep”则认为,“《你是我的眼》是一部拥有社会责任并充满正能量的影片,优酷为推动“导盲犬进入公共场合”的知识普及中,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影片的主人公陈燕是一个盲人钢琴调律师,一个偶然的情况下她的“眼睛”珍妮来到陈燕身边,并很快赢得主人的信任,成了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成为一只合格的导盲犬不但要经过层层筛选,更需要在工作中与很多天性做斗争。对此陈燕饱含热泪的说,“别人家的宠物可以在外边快乐的奔跑,但是珍妮不可以。当它带上导盲鞍的时候,它就是一个乖乖的导盲犬,它就是盲人的眼睛,它会避去所有的引诱,所有的诱惑,就是专心致志的给我带路。”不过,导盲犬一面在为盲人服务的同时却又经常遭到另一群人的“歧视”。“夹着尾巴,然后头垂的特别低,基本上嘴都要贴在地上这样走,就是特别伤心的样子,这已是珍妮第十一次被挡在了地铁外,每次被拒绝,它都会情绪低落一阵子。”陈燕说道。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 楼梯上面就是地铁,能通往回家的路,但是对于一条导盲犬和一个盲人就是很遥远。多年来,陈燕一直为导盲犬可以出入公众场合而努力,尽管受尽委屈但陈燕却从未妥协和消极。用她自己的话就是,“今天不放弃,明天一定有希望。”

据悉,《季录》将按照不同的自然季度为大家呈现不同主题的视频,正在播出的《季录》梦想季专注于梦想情感等题材,并于每周二早八点上线。目前,优酷《季录》第二集《给我一个舞台》现已推出,欢迎广大网友在放飞梦想时,登陆优酷共同“季录”。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优酷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