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电信 >> 正文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奠基开工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5日 08:53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21日,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奠基仪式在贵安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的启动标志着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正式动工建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晓初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主持。省委常委、副省长秦如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副省长王江平,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台铭等出席仪式。

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旨在建成国内领先水平的大规模云计算数据中心、云计算研发应用示范基地,与中国电信内蒙古信息园南北呼应,成为中国电信面向公共服务、社会管理、职能生活和经济建设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战略的核心,并通过示范作用,带动本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贵州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据介绍,该园区规划建设总用地500余亩,一期投资约40亿元,中心将于2014年底逐步投产。

在奠基仪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信息产业是战略性、先导性和基础性产业,也是贵州从自身实际出发选择的一个战略产业。中国电信具有突出的网络、技术、人才和服务优势,十分重视与贵州的合作。此工程是对于贵州的信息产业、工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都是具有引领性和标志性的项目,同时也是中国电信与贵州优势互补的一个项目。贵州将为该项目做好软硬件配套服务以及项目市场开拓工作。

王晓初表示,贵州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能源优势以及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中国电信的关心支持,是中国电信云计算信息园选择在贵安新区安家的重要原因。同时,这一工程的投产将推动贵州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将为政府、企业、金融、互联网等行业提供高速海量存储计算服务,同时也为手机端客户提供云存储和弹性计算服务。

中国电信以基础资源运营优势为切入点,已形成全网"4+2"云计算数据中心布局("4"是指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云资源池,"2"是指呼和浩特、贵阳两个南北核心)。客户可以通过中国电信自主研发的云计算管理平台,便捷地进行主机/存储/网络等资源申请、资源管理与监控、快速部署应用,并根据需求动态调整租用资源,同时享受安全可靠的备份服务。

据了解,中国电信采用的是全球最为成熟的商用虚拟化平台,加之在网络、数据中心布局上的优势,使其产品质量在业内领先。与传统数据托管服务不同,云计算需要为客户提供IT整体服务,中国电信凭借多年互联网数据中心(IDC)运维服务能力,在云计算上形成了全集团联动,超过10万运维人员的庞大服务支撑体系及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保障,具备专业高效的服务能力。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云计算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