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联通 >> 正文
 
联通年底将启动4G招标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5日 07:52    

在4G上最不积极的联通也终于要有所动作了。昨天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16.12, 0.66, 4.27%)已经开始规划4G招标,预计年底将启动4G设备的集采。

由于握有最为成熟的3G技术,且可以通过技术升级实现接近4G的网络速率,联通在对待4G问题上是国内三家运营商中最不主动的,然而4G牌照将近,不管愿不愿意,都必须要动手了。据了解,联通首次集采计划采购基站5.2万个,其中,其3G网络自然升级的FDD-LTE网络仍然是主导,而TD-LTE的份额不足30%。

在国内三家运营商中,对4G网络动手最早、力度最大的无疑是中国移动,其第一期4G招标的规模就超过了20万个基站,而中国电信(52.35, -0.13, -0.25%)的一期集采规模是六七万个基站,联通的规模也是最小的。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京华时报   作 者:古晓宇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联通  4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