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联通与西班牙电信联合发布虚拟网络技术白皮书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8日 13:53    

通信世界网(CWW)10月18日消息 中国联通与西班牙电信在北京和马德里发布有关双方联合推动虚拟网络的白皮书。

虚拟网络技术将在下一代电信产业里扮演着关键的角色,将为通信业务提供方带来商业经济的转型,将用户端设备(CPE)设备虚拟化将为用户带来巨大的益处。它可以有效降低家庭设备系统故障,其简便性和潜力也将为新业务提供灵活的部署和有效的维护。

基于此,中国联通与西班牙电信将汇聚各自的技术能力,共同孕育虚拟网络技术并积极推动其标准化的工作;积极探讨对电信生态圈有重大影响的应用场景,如:虚拟用户端设备,共同积极为在相关的标准化组织投入力量,加快推动虚拟网络技术的开发工作。

中国联通与西班牙电信均意识到,为灵活有效的应对用户多变的需求,必须对现有网络进行改造。而这将离不开对软件定义网络技术(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的掌握。因此,中国联通与西班牙电信正积极地在各层面的标准组织投入力量,鼓励网络产业对这两项技术的开发工作。

中国联通与西班牙电信将在多个应用场景上展开联合工作,如:虚拟IP Edge、虚拟移动网络、移动回传和虚拟用户端设备。它们共同的目标是惠及用户,在实现有效地系统维护和降低系统故障的前提下,实现简便快速地业务部署能力。

中国联通技术部总经理张忠平认为:“中国联通认为运营商目前面临巨大的挑战,如复杂庞大的网络、新业务的开发和维护难度大等。利用SDN和NFV技术实现网络虚拟化将是很好的解决方式。”

西班牙电信 I+D,全球首席技术办公室,网络创新总监,Enrique Algaba 先生认为:“西班牙电信认为SDN和NFV技术的部署将是我们的网络设施发展战略的要素之一。我们联合推动CPE虚拟化的策略将有助我们证明该技术的可行性。并为我们在部署更灵活和稳定业务的需求上提供低廉的维护成本。”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联通  电信  网络  转型  联通  IP  EDGE  移动  运营商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