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已被美两大交易所接受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08:23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从美国纽约投行人士处独家获悉,美国纽约交易所及纳斯达克两大交易所的相关市场人士,已经和阿里巴巴集团展开了实际性接洽。两大证券交易所并对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表示欢迎和认同。

阿里巴巴集团新闻发言人也向新浪科技确认,公司已获得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接受阿里合伙人机制的书面确认,阿里合伙人机制包括其对董事会的提名权完全符合上市规定。同时,拒绝评论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目前在美国的消息。

消息人士透露,纽交所与纳斯达克交易所对阿里上市一事一直持欢迎态度。但消息人士并未透露,阿里巴巴最终会选择纽交所抑或纳斯达克,也未透露上市具体时间的消息。

此前,多名硅谷投资人也向新浪科技表示,理解和尊重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摩根斯坦利一人士更称阿里合伙人是难得的制度创新。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人士对新浪科技表示:“合伙人机制能够使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即公司业务的核心管理者,拥有较大的战略决策权,减少资本市场短期波动影响,从而确保客户、公司以及所有股东的长期利益。无论选择在哪里上市,对这一机制创新的理解和接纳,是我们的基本要求。”

此前外界报道,阿里曾与香港交易所就上市事宜进行过非正式磋商,但双方因为阿里坚持的“合伙人机制”没有达成一致。而阿里集团CEO陆兆禧近日更明确表示,“我们决定不选择香港”。此后外界舆论认为,阿里很有可能将转而赴美上市。

硅谷一位负责上市事务的律师认为,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并不存在技术障碍;由于雅虎持有阿里24%的股份,因而美国市场定期可以从雅虎财报了解到阿里的相关财务数据。而阿里在财务与合规方面,也容易与美国市场的监管要求对接,在信息披露方面不会有太多适应问题。

本周公布的雅虎第三财季财报显示,阿里集团在2013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内,总营收达到17.4亿美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则增至7.17亿美元,同比增145%。阿里第二季度的利润额再超腾讯,成为中国利润最高的互联网公司。

今年9月,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首次披露了合伙人制度。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此前发文对阿里“合伙人”架构进行说明,进而引发香港市场的激烈讨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阿里巴巴  合伙人制度  纽约交易所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