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联发科8核芯片有望降低智能手机成本 三星高通恐慌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08:07    

市场人士透露,台湾手机芯片巨头联发科的8核芯片有望在下月开始量产,明年上季度将持续放量。

联发科后发制人

联发科前期发布的这款代号为MT6592的处理器芯片,曾经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因为该芯片的推出将意味着竞争对手高通的地位将受到严重威胁。

联发科前期曾因能提供廉价的芯片解决方案而被业内熟知,但在智能机兴起后,公司的产能切换并不尽如人意。经过短期的低潮后,联发科在智能手机芯片领域又后发制人,得益于今年中低端智能机的兴起,联发科的“低价策略”再度告捷。一位产业链人士表示,联发科今年第三季度向内地市场出货了6500多万颗智能手机处理器,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双核心MT6572、4核心MT6589占据绝大部分份额,目前“中华酷联”等主流国产智能机厂商大多数产品均采用以上两种芯片。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以iPhone和GS为代表的最高端产品使用的是苹果和三星自己研发的A系和Exynos系芯片,往下是高通、博通的芯片,联发科的产品定位则更为靠后。但联发科显然不安于现状,前期发布的MT6592,一举将手机带入8核心时代,直接实现了性能的大跃进。目前即使是最高端的iPhone5s的处理器A7也仅仅是双核心,而三星GS4的处理器则为4核心。

联发科的激进举动显然给竞争对手带来极大压力。虽然目前手机芯片领域的最高端产品均采用厂家自己设计研发的芯片,但部分三星、索尼、诺基亚的中端机型还是主要选用高通和博通的芯片。联发科发力智能手机芯片以来,已经蚕食了竞争对手的部分市场,前期公司发布的8核芯片更是引起了高通的恐慌。业内人士透露,高通曾在多个场合对下游客户游说称8核心芯片实际运行效果一般。而近期亦有报道称,经过联发科的争取,三星已经考虑弃用博通的芯片而选用联发科。受此利好消息推动,近期联发科股价频创新高,目前股价已经位居两年半以来的最高点。

带动市场价位下沉

GFK分析师武晓锋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联发科推出8核芯片产品是基于现有产品系列和市场地位的市场扩展策略选择。当前,联发科的4核芯片方案在低阶市场已经形成丰富的产品系列,而且还将推出4核高阶产品;而在双核市场,MT6572已具有很高的竞争力。[next]

业内人士认为,联发科此举对手机和芯片行业都将带来一定的影响。联发科8核产品的推出,将令4核产品成为中阶芯片解决方案,4核产品有望继续向低价位市场下沉。而且,此举为国产主要品牌和正在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国产品牌提供了差异化的市场空间,同时也为国际品牌在低阶市场竞争提供了更为适合的选择。未来低端手机的性能有望再度提升,而产品的整体售价将继续下行,高端产品将面临更多压力。

按照现在行业的发展趋势,联发科的芯片市场份额提升是大概率事件,一方面,联发科将继续保持其在国产手机芯片市场的领导地位,另一方面,其将有力遏制竞争厂商针对低阶市场的渗透力。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ofweek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联发科8核芯片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