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阿里巴巴集团二季度净利7.17亿美元 同比增145%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6日 09:50    

阿里巴巴集团二季度净利7.17亿美元 同比增145%

10月16日消息,雅虎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公布了最新财报,其中披露了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应营收和利润状况,阿里集团Q2总营收17.37亿美元,同比增长61%,运营收入达到8.56亿美元,同比增长130%,净利润为7.17亿美元,同比增长145%,其中归属阿里巴巴集团的净利润为7.06亿美元。

雅虎方面还宣布了就之前的股份回购和优先股出售协议的修订达成一致,将原先雅虎承诺阿里巴巴集团在正式IPO时,优先出售予其阿里集团的股份数量,由原定的2.615亿股减少到2.08亿股。根据现有数据推算,雅虎得以维持大约13%左右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

雅虎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的董事杰奎琳 D 雷瑟斯(Jacqueline D. Reses)表示,“雅虎对阿里巴巴长期的增长潜力和价值始终充满信心,我们非常乐意长期持有阿里巴巴集团更多的股份。”

根据阿里巴巴和雅虎去年5月签订的协议:在未来的阿里巴巴集团IPO后,雅虎需将手中持有股份的50%,亦即5.236亿股阿里集团股份中的2.615亿股卖回给阿里巴巴集团或在IPO中出售。同时,雅虎有权酌情售出手中剩余的阿里股份。

分析人士认为,从阿里巴巴近两季的财务数据来看,其营收和盈利能力刚刚释放出来,潜力很大。而外界认为,在雅虎目前的情况下,其市值和股价更多取决于阿里巴巴集团的价值。雅虎需要通过持有阿里巴巴上市后的更多股份,来保证自己不但能在阿里上市后获得收益,更保障其自身未来价值以及继续推动其股价增长。

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上周表示,公司预期把其网站上的交易规模扩大到将近三倍,未来几年内达到大约3万亿元人民币,超越沃尔玛并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网络。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作 者:王可心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阿里巴巴  集团股份  同比增长  IPO  营收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