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电信启动路由器防劫持提醒和自助修复工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16:18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中国电信网络安全团队(SOC)联合腾讯、阿里和百度三家国内互联网公司,于2013年10月15日启动针对中国电信宽带用户家用路由器DNS(域名解析服务器)配置遭劫持情况的主动提醒和自助修复工作。

遭黑客恶意篡改DNS配置的用户在通过Web浏览器访问QQ空间user.qzone.qq.com、淘宝www.taobao.com,天猫www.tmall.com, 百度www.baidu.com等四个站点时,会看到类似如下提醒页面,用户可按照页面提示选择自动修复或手动检查修复。

中国电信官方微博曾于今年6月9日发布了有关这一恶意篡改行为的说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CC)于6月19日在官网正式发布此次情况通报。经中国电信SOC监测,黑客使用的IP地址仍在不断变化。用户应尽快检查并修改您家用宽带路由器登陆的账号和密码,不使用类似admin/admin的弱密码,避免再次受到黑客侵扰。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安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