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智能手表新品大比拼:Galaxy Gear功能过于繁杂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09:02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间消息,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高级编辑斯科特•斯泰恩(Scott Stein)近日撰文,全面比较了三星Galaxy Gear、Pebble和Fitbit Force等三款智能手表新品。他认为,手表厂商切忌好高骛远,不应为了单纯追求高度智能化,而忽视产品最基本的实用性。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我将写一篇有关两款手表产品的故事:三星Galaxy Gear和Pebble。它们代表了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两个极端,开发商一个是成名已久的科技巨头,一个是初出茅庐的创业公司。这两款产品都希望在这场争夺中脱颖而出,只是它们的竞争方式截然不同:Galaxy Gear是一款高端产品,但仅支持少数几款设备;Pebble虽是一款低端产品,但可以兼容iOS与Android两个平台。

从左至右分别是Fitbit Force、Pebble和三星Galaxy Gear

下面,再来说一说Fitbit Force,我本来不太看好这款产品,不过它也是一款智能手表,或许还是最具颠覆性的智能手表。它还给可穿戴设备行业带来了全新的东西,让三星等科技巨头和Pebble之类的创业公司,不得不关注这种潮流:虽然它自我标榜为“智能手表”——其实最主要是“健康追踪系统”,但充其量只是“足够智能”而已,但对于一些人来说,这就足够了。

可穿戴技术的未来究竟在何方?听一听下面三款产品的故事,或许有助于大家把握一个总体方向:一款是试图尝试任何事情的独立智能手表,一款是试图突破前者的功能界限、由知名科技厂商打造的智能手表,第三款则是鲜为人知的健康追踪手表,可能也是我们了解整个行业未来走向的关键。

Pebble:戴在手腕上的“BP机”

智能手表已经问世十年之久,之前的产品有微软SPOT手表,以及Fossil Palm手表,但只是在一家独立厂商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发起融资项目以后,才让人们重新开始关注这个领域。

Pebble

Pebble智能手表设计简约,有一个黑白显示屏,售价150美元。它支持大量设备,能够下载和保存应用。但是,这些应用的类型,以及它们有多大用途,这些都还存在很大的疑问。Pebble的目标是做到iPod Nano在手腕上所未能做到的事情:连接手机,获取信息推送,来电提醒。

作为手腕上的“BP机”,Pebble的功能似乎已绰绰有余了。但是,Pebble的独立精神,以及门槛偏低的设计,意味着这款产品的功能难以达到不少用户的预期。Pebble相关应用的开发取决于独立开发者的兴致,目前市面上也有众多第三方应用,如大量丑陋的手表界面,奇特的可玩游戏,真正有帮助应用屈指可数。

不过,Pebble的主要问题在于,缺乏自有杀手级功能——它上面没有计步器、音乐播放器,甚至是秒表,若想使用只能下载,而且它们也不能在背景中运行。诸如Runkeeper之类的许多应用,都将Pebble当作第二屏幕,但Pebble并不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独立设备,用户只能把它当作手表使用。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数码   作 者:凡奇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表  三星  Galaxy  Gear  Pebble  Fitbit  Forc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