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黑莓计划全球刊登报纸广告 欲安抚客户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08:39    

加拿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开始在全球各大报纸刊登整版的广告,以说服运营商、消费者和合作伙伴不要放弃这家陷入困境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黑莓在广告中称,“对我们而言,这是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不会低估形势或是忽略挑战!我们正在做出所需的艰难调整,来强化黑莓。”黑莓将会在周二的《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报纸中刊登这一广告。

黑莓首席营销官弗兰克·布尔本(Frank Boulben)就此表示,这些广告旨在直接与消费者交流,并不通过中介或是被扭曲。黑莓希望让买家确信,他们能够充满信心的选择一款黑莓智能手机,让他们了解到黑莓依然存在。布尔本称,“当前围绕着公司周围的噪音很大。”黑莓计划在全球9个国家的30份报纸刊登广告,它将被视为黑莓传递给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信息。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黑莓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断被苹果的iPhone以及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所蚕食。在新款黑莓10智能手机销售惨淡之后,黑莓管理层上月宣布了暂定的47亿美元收购要约,旨在让公司私有化。

营收暴降

Z10等新款智能手机销量的惨淡,导致黑莓营收在上一财季暴降45%,并迫使公司为库存计入9.34亿美元折损。这也导致黑莓与长期客户和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不断变淡。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T-Mobile美国上月就表示,虽然公司零售店的橱窗内仍将会展示黑莓手机,但将停止在营业厅内销售黑莓手机。

作为黑莓的主要客户,全球一些最大的银行--包括摩根士丹利和瑞银集团--均推迟了向黑莓10设备的转换,瑞士信贷则宣布压根不升级至黑莓10。电子产品制造商捷普科技(JabilCircuit)上月也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解除与黑莓的关系。目前,黑莓也是捷普科技的第二大客户。

收购要约

黑莓大股东Fairfax当前仍未公布私有化黑莓的财务计划,这引发了投资人关于私有化黑莓的交易可能会无功而返的顾虑。黑莓股价在周一报收于8.14美元,低于Fairfax提出的每股9美元的收购价格。黑莓联合创始人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当前正在考虑自己的收购方案。

黑莓先前的广告推广活动并未让公司在智能手机买家心中的形象得到提升。在今年年初推出黑莓10手机时,黑莓曾启动了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推广活动。黑莓甚至在今年2月初的“超级碗”赛事上刊登广告,来吸引智能手机买家。

在最新的广告推广活动中,黑莓转向了更古老的营销模式--报纸--来宣传其技术优势。布尔本表示,黑莓认为印刷广告是澄清问题的最佳方式。黑莓在广告中强调,公司手中有充沛的现金,且无任何债务。黑莓还吹嘘,正在有计划的把BBM消息软件植入到iPhone和Android设备当中。布尔本说,“通过直销团队,我们能够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但是我们无法接触到所有的企业或行政客户。我们认为,刊登报纸广告是向他们传递信息的绝佳方式。”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机  运营商  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