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德国电信呼吁建国内电子邮件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08:40    

“把美国国家安全局拒之门外!”德国《焦点》周刊14日称,德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集团呼吁,应该设立一个德国国内的电子邮件通讯网,以防止境外间谍和黑客对德国本地电子邮件内容的监视。报道说,自从美国“棱镜门”监听丑闻曝光后,跨国互联网信息通讯安全就受到各界的质疑。到目前为止,德国本地用户之间的电子邮件通讯内容经常要通过设在美国或英国的服务器,才能发送至目的地。为此,德国电信表示,希望联合其他网络运营商,设立国内邮件通讯网。

德国电信数据保密事务董事克莱梅尔表示,这样德国用户之间的电子邮件通讯不再需要经由国际中枢点,而是把数据传输限制在境内。这也保证德国人的数据不被第三方监视。

德国电信目前已为设立国内电子邮件通讯网走出了一步。该集团与德国电邮运营商Wed.de和GMX.de此前就提供更安全的电邮服务框架达成一致。三家公司采用互相认可的更安全的电邮技术“电邮——德国制造”,确保电邮用户发送的信息将使用加密技术传送。而且,三家运营商的所有数据都将只存储于德国境内的服务器。 据称,德国电信已经制定一个远大的目标。除了设立德国国内的电子邮件通讯网这个近期目标外,德国电信还建议把该网络扩展到欧洲申根国家。当然,这不包括英国,一是英国不是申根国,二是英国与美国存在复杂的关系。克莱梅尔表示,现在各方面已经成熟,只需德国政府的同意和各网络运营商的支持。但德国电信的竞争对手宽带网络运营商QSC表示,不可能认定数据是由国内路由还是国际路由传送的。 由于东德和希特勒纳粹时期都有过严密监视民众的历史,政府监视行为在德国是非常敏感的话题。如果建立国内的电子邮件通讯网,德国情报机构仍可根据现有法律,监视国内的数据和电话通信。目前,德国政府正就该提议进行认证,很多德国民众表示支持。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时报   作 者:青木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棱镜门  德国电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