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M2M引发智能农场革命 实现精准农业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11:19    

通信世界网讯(CWW)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迪尔公司(全球著名的农机巨头)已将宽带频谱视为其发展产品与服务的首要因素。在M2M(Machine-to-Machine)技术的帮助下,农民可以掌握实时的土壤质量、土壤湿度,牲畜的情况。他们开始用移动设备管理自己的农场,大幅度提高了管理的精确性,即精准农业(Precision farming)。

迪尔公司频谱宣传经理 Mark Lewellen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为大家描绘了一场农业革命的来临——网络农场(又名智能农场)。

目前,每个由John Deere制造的拖拉机和犁已经具有连接到2G和3G网络的功能以此实现精准农业。 农民可以通过GPS和无线局域网来实现并优化对机器的控制。为了提高控制的精准度,他们也可以参考通过GPRS传输到机器上的校正数据。通过显示屏,他们可以看到所有信息,从而控制机器并设置机器之后的动作。比如通过车载GPS系统精准的指导农机耕种每行内每一英寸的土地。

另外,传感器也可以帮助农民实现智能农场管理,比如,利用传感器确认土壤湿度之后再浇水,不仅能够适时为作物补充水分,而且能有效节省水资源;通过传感器来监控或者调控温室内的温度和日照,也能够节省水资源和能源。农民朋友们通过智能手机就可以调节温室的遮阳和通风,这样一来,他们的工作时间就大大减少,晚上和周末有充分的休息时间。

粮仓和饲料仓也可以实现无线监控——除了监控库存,还可以监控温度和湿度。仓库的消耗数据会被记录下来,当库存低于警戒线时,传感器会通过GSM或者GPRS移动网络来触发警报器。传感器还可以检测粮食和饲料是否出虫或者腐烂,一旦发现情况也会发出警报。

M2M技术在畜牧业中的应用也很引人注目,所有品种的牲畜都可以被监控。但是,对牲畜的监控是有场所限制的,只能监控牲畜棚里的各项参数,如活动情况、进食情况、对环境的反应灵敏度、鸟类下蛋的大小、料肉比等等。

使用传感器可以让机器自动开启。例如,水泵不仅可以在水位达到一定标准时自动开启,还可以在检测到附近有牲畜时开启。

另外,大数据也在其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农业作物产量,作物种植投资,以及市场采购汇集产量地图和其他应用程序方面,以便帮助农民了解什么长势最好的,如何最大限度地提高投资回报率。

不过Mark Lewellen认为,要实现上述智能农场,还需要电信运营商的支持,因为要实现宽带数据传输,还需要更多基站。(王熙)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熙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M2M  宽带  精准农业  传感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