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广东4G进程领先全国 11型号手机已获入网许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08:51    

昨日,有未经工信部证实的消息称,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分别获得4G FD D网络频谱资源。这意味着两家运营商4G时代TDDFDD混合组网成为可能,且这也是联通和电信希望得到的结果———因为无论组网成本还是发展速度,“混合组网”能让它们更快地赶上已经在4G上先行一步的中国移动

南都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已经在9月29日开启4G放号预约的广东移动要到11月初才能正式放号。不过这显然不能抵挡“尝鲜”用户的热情,据了解,预订用户数还在不断增长中。加上联通、电信4G亦“渐入佳境”,包括系统设备、终端芯片、仪器仪表、网管计费、运营优化在内的通信产业链各个环节均开始蠢蠢欲动。其中,又以广东企业的品类最全,数量最多,有望品得4G头啖汤。

4G将跳过市场培育阶段

“如果我没有记错,一周内预约用户超过一万人,这个速度超过了5年前中国移动3G在广东放号预约规模。”位列国产手机份额第一阵营的宇龙酷派总部位于深圳,副总裁苏进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2G到3G有一点“革命”的意思,但4G不是革命,而是现有商业模式下更加快速的迭代。也就是说,3G底下所有业务都会在速度上有所体现,3G积累得好,就是4G发展的先决条件。

按照苏进的说法,2G时代以语音业务为主,3G迎来了数据业务,也就是移动互联网的大发展。目前,现有的3G用户已直接跳过了“市场培育”的过程,他们习惯于用包括微博、微信在内的各种移动互联网业务,4G意味着更快的网络和更畅快的体验。

长期关注深圳通信行业发展的咨询机构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也持相同的观点,他认为预约用户热情高涨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懂得“高速数据业务”能带来怎样的服务,比如更快的下载速度和在线视频浏览体验。“这对行业来说是有益的。”

T CL通讯首席运营官(CO O )王激扬则指出,“4G市场应该是消费者需求驱动的市场,消费者对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和普及很快将超过传统互联网,所以这个市场甚至不需要像2G、3G那样精心培育,是大势所趋,必将会大规模发展和普及。”

珠三角成全球通信势力“第三极”

“虽然说市场培育阶段被跳过,或者说缩短了很多,但这种情况只有在广东会比较明显,这也是4G和3G一样,率先在广东开局的原因。”杨群表示,单一以手机终端产业为例,国内份额最高的“中华酷联”中,中兴华为和宇龙酷派都在广东。而被视作国产手机创新力标杆的“小步金魅欧”中,除小米外,步步高V IV O、金立、魅族、OPPO(欧珀)也都是广东企业。

杨群称,光上述这些企业的从业人员便不计其数,再加上产业链上其他多如牛毛的公司,“人数更是庞大。他们大都具有一定的通信和互联网行业基础知识,同时也都是手机用户,因此广东对4G的接受程度肯定是优于其他省份的。”

王激扬则举例称,无论现有3G网络的覆盖率还是终端的普及程度,广东均居于全国之首,而且这里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发展也是最快的,消费人群对网络带宽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所以4G在广东试点非常合适。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广东4G  入网许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