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微软决定放弃“RT”命名 因给用户造成困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16:42    

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Surface 业务营销总监Jack Cowett日前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承认,过去一年里Surface RT的命名给消费者带来了困惑,现在微软终于决定放弃“RT”命名。

Surface RT去年发布时,微软就一直没有办法向消费者简单明了的解释清楚Windows 8和Windows RT之间的区别。其实微软Windows RT只是微软为基于ARM平台的设备所开发的操作系统,当然内在的区别普通人就弄不清了。现在微软终于决定放弃“RT”命名,承认这一命名让消费者产生了困惑。

Jack Cowett表示,他们发现在过去一年中,Surface RT和Surface Pro这样的命名方式令消费者对二者到底有什么区别感到困惑不已。

戴尔就曾敦促微软改变RT的命名,而三星则决定在美国市场放弃Windows RT平板电脑的销售,因为命名的混乱和需求的疲软。

事实上,Windows RT的命名对于消费者没有任何意义,传统Windows桌面应用在RT系统上的使用仅限于微软Office和一些系统实用程序。微软目前正准备发布新的Surface 2平板电脑,去掉了RT标识。不过Windows RT 8.1操作系统本身仍然不能够完全运行传统的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最新的8.1版本可以在“Metro风格”界面中完成更多的桌面操作,消费者不需要像以前一样频繁访问桌面,但它的存在仍会导致消费者的混乱。

Jack Cowett称,微软希望通过今年的新命名方式来缓解这一情况,今年两种设备分别被命名为“Surface 2”和“Surface Pro 2”,微软希望通过新的命名让消费者知道这是针对两类不同消费者群体的两种不同设备。

目前,微软是唯一支持Windows RT版本Surface 2的厂商。戴尔、联想、华硕、三星都没有推出基于Windows RT产品的计划。目前还不清楚这些PC制造商是否,以及何时会再次选择Windows RT。另外,诺基亚将于本月底推出采用Windows RT 8.1系统的平板电脑:Lumia 2520,不过微软将在2014年完成对诺基亚的收购,这意味到时微软仍将是唯一支持Windows RT的厂商。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比特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ARM  戴尔  三星  联想  诺基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