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华为助力中国农业银行打造精品数据中心网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15:43    

引言:

现代社会,人们对于国有银行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存取款这么简单的事情了,新业务新商机的出现,对银行改革和业务转型的需求与日俱增。事实上,一些具有竞争意识的国有银行,已经在积极通过软硬件环境的升级,进一步驱动银行深化改革,增加新业务服务类型、帮客户减少业务办理手续和时间等,以应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

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拥有众多辉煌的桂冠。国有四大银行之一,2012年,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中,中国农业银行位列第84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按2011年税前利润计,中国农业银行位列第5位。

光环之下,为了进一步驱动农业银行深化改革和业务转型发展,以及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国农业银行也在思考未来的大发展战略。

农行新业务系统即将上线网络升级先行

去年,中国农业银行为了满足三大数据中心、五大业务处理中心、两万多营业网点和数十万员工的网络接入,以及支撑其完成“大运营、大后台”的战略实施,决定对整体网络进行优化和改造。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农行即将在全行范围内上线新一代的核心业务系统。而作为整个银行系统的核心位置数据中心网络,成为整个银行系统升级改造中的重中之重。只有网络基础建设满足了中国农业银行制定的一系列改革和转型的需求,才能保障核心业务圆满上线,同时还要满足未来5年的业务发展需求。

从中国农业银行营业网点的数量和布局我们发现,中国农业银行已经遍及中国城镇。例如,中国境内共设立分支机构23472个,其中包括总行本部、总行营业部、3个总行专营机构、37个一级(直属)分行、348个二级分行(含省区分行营业部)、3,482个一级支行(含直辖市、直属分行营业部、二级分行营业部)、19,545个基层营业机构以及55个其他机构。不仅在境内,中国农业银行也拥有境外分支机构,其中包括4家境外分行和5家境外代表处,还拥有境内9家和境外3家,共12家主要控股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在境内星罗密布的营业网点,境内外各个分支机构的网络差异性较大,整体网络结构比较复杂。要将如此庞大的网络结构进行优化和升级,并非易事。

华为凭借领先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丰富的大网交付经验、优秀的品牌影响力,一举夺得中国农业银行网络建设标的。在华为的规划中,重新规划了整个网络架构,涉及所有的36个一级分行数据中心和一级骨干网。预计完成后的目标网络架构将实现两网融合,即采用一套物理网络承载生产和办公业务,预计项目周期前后将持续两年,将在2014年完成整个项目的实施交付。

农行网络规划实施无障碍华为做后盾

当前,中国农业银行的网络状况,目前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如下:各级分行的生产网有8个分区,办公网有5个分区,分区多达13个,两套物理隔离的网络分别承载生产和办公业务,但是生产业务区与办公业务区的部分功能是重叠的,业务分区之间需要部署防火墙进行网络隔离,以增强业务流量的安全控制。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数据中心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