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新CEO人选难题:董事会对领导者能力难统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11:34    

从微软寻找新首席执行长的进程中可以看出,董事们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和下一任领导者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存在看法分歧。

    知情人士透露,微软董事会成立的物色新首席执行长的委员会已接触了至少两名公司内部管理人士,以及至少8名外部人士,了解他们对于担任这一职务的意向。

    知情人士称,上述外部人士包括福特汽车首席执行长艾伦•穆拉利、甲骨文总裁Mark Hurd和诺基亚首席执行长埃洛普。

知情人士表示,其中一些候选人上周刚刚进行接触。一名知情人士称,微软上述委员会的成员已启动更加正式的一对一访谈。

    上述候选人名单反映出微软董事会在一个核心问题上存在分歧,那就是公司下一任领导者应该是一名能够推动产品创新的技术派人士,还是一位运作大型复杂机构方面的专家。

    对新首席执行长的选择既将影响微软短期前景,也将决定该公司会把重心放在开发产品以与谷歌和苹果等对手竞争,还是增强自身运作效率上。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董事会认为最好尽快确定现任首席执行长鲍尔默(Steve Ballmer)接班人的人选,计划在4至6个月内完成这项工作。鲍尔默8月份宣布,计划在一年内或者董事会找到他的接替人选后退休。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华尔街日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软  首席执行长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