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软件 >> 正文
 
小心智能手机预装软件暗藏陷阱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2日 10:18    

“十一”假期,天津市民李先生新买了一部定制的安卓系统3G智能手机。但假期过完,李先生突然发现,短短几天他的套餐流量已经消耗大半。而用光之后,要么就选择不上网了,要么就选择承担高昂的流量费用。

这种情况,让李先生非常困惑,通过让懂行的朋友查看,最终发现,几款手机内预装的软件在后台走了不少的流量,但实际上,这些游戏,李先生并没有运行。

记者调查发现,李先生遇到的问题并非个案,还有一些消费者因为手机内预装了一些需要付费的软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相关服务,并且付费,导致话费损失。

目前我国智能手机发展速度比较快,在运营商等销售渠道的推动下基本已经普及。而在此过程中,各大渠道都将自己的销售量变成了推销渠道,将多种软件预装到了手机内,这些预装软件大部分是由一些软件开发者付费要求安装的,目的是可以更好的推广自己的软件。同时,因为这些预装软件是由渠道直接刷入系统的,普通消费者是没有能力卸载的,只能留在手机中,随时可能会因为误用,造成流量和话费的损失。

更有甚者,一些不正规的渠道,会把恶意的软件预装到手机内,这些软件会在后台偷偷下载其他软件,以赚取推广费用,还有可能自行发送短信定制一些收费服务,让用户造成流量和话费的损失。

360网络安全专家石晓虹表示,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智能手机管理软件均已推出了管理预装软件功能,大部分手机可以通过连接电脑及管理软件,将预装的软件卸载。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安卓  付费  软件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