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刘利华对信访干部践行群众路线提出五点要求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2日 09:11    

通信世界网讯(CWW) 9月26-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主办的部2013年度信访干部培训座谈会在辽宁大连举行。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华专程到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信访干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信访干部对信访、依法行政、执法监督、立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利华代表部党组、苗圩部长对工作在信访一线的信访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信访工作涉及面宽、事项复杂、难度大,信访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做好信访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各项要求,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机结合起来,用群众工作思路改进信访工作,转变工作作风,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分析问题症结,耐心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二是建立健全信访研判机制,力求在问题发生之前做到及时发现,准确研判,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

三是要加强学习,特别要加强法律、政策、心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知识的学习。积极推广信访信息化管理的研发和利用,建立源头预防和化解信访纠纷排查机制,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

四是信访工作要与依法行政、政务公开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信访工作政策层面的研究和探讨,要善于运用法制思维和方法处理各类矛盾纠纷,提高履职水平和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

五是希望从事信访工作的同志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刘利华同志亲临会议听取大家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信访、依法行政、执法监督、立法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部领导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信访干部的关心和支持,是对信访干部的最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为本”原则,不断加深和理解群众之事无小事,勤于换位思考,耐心、细致、负责任地开展好信访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通信管理局,各直属单位,部属高校的信访干部参加座谈。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刘利华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