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美媒:英特尔需关注Windows Phone 加强与微软合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1日 08:27    

10月11日消息,美知名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刊登题为《英特尔需要关注Windows Phone,加强与微软合作》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过去通常主宰个人电脑产业的英特尔和微软关系目前正承受巨大压力。英特尔正积极进军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而微软正在推动其基于ARM架构的Windows RT平板平台,“微软英特尔”( WinTel)垄断正在缓慢而坚定的瓦解。然而,英特尔方面对微软的Windows Phone忽视得够彻底。当然Windows Phone前景究竟如何还有待市场检验,但英特尔的忽视似乎有些不应该。

微软-诺基亚的交易可能会创建一个类似苹果这样的企业

不少英特尔空头正确地指出,苹果iOS生态系统对运行指令集架构代码的依赖,导致即使前者设计的处理器能够产生性能/功率收益,后者也很难转而采用该处理器。与此同时。苹果的处理器设计团队现在已经非常熟练,进一步减少了英特尔应对苹果订单的希望。

现在,每一款Windows Phone都运行特别是由高通公司生产的ARM处理器。尽管Windows Phone应用生态系统指令集独立,看起来不利于微软合作伙伴创建一个运行ARM指令集的庞大的应用库。但如果这一生态系统能够显著成长起来,就像英特尔进军Android世界一样,进入Windows Phone领域也将是英特尔公司一项艰巨而代价不菲的努力。

因此,真正的问题是为何英特尔即将上市的Merrifield系统芯片定位的目标仅仅是谷歌的Android平台?据报道,Merrifield芯片采用英特尔最新Silvermont处理器核心。显然现如今的Android已占领了大部分智能手机市场,可是,一旦仅采用ARM处理器的Windows Phone平台取得任何市场扩张,对于英特尔来讲都不是个好消息。

因此,英特尔该如何应对?

这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一方面,微软作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看起来关系并不非常密切。但另一方面,高通或英伟达在其引以为生的Android移动领域或许更佳。实际上,绝大部分的微软个人电脑和服务器端软件与英特尔芯片仍会产生很好的协同效应。也许英特尔-微软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合作关系将不仅会增强微软的品牌,还能够确保英特尔不会游离于其他更多生态系统之外。

有鉴于此,真正的问题便是英特尔能否及时提供适宜的芯片和必要的软件栈。其实这一切对于英特尔来讲几乎不存在技术壁垒,困难的是微软同英特尔这两家企业的战略理念之争。目前看来,微软Windows Phone将获得一定程度的成功很有可能。所以,英特尔真得需要关注Windows Phone并为之开发芯片,加强与前者的合作。

本文作者阿什拉夫-伊莎(Ashraf Eassa)系美知名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专栏自由撰稿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Windows  Phone  英特尔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