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运营 >> 正文
 
运营商LTE策略趋势各异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1日 08:25    

2013 年二季度,中移动、中联通和中电信公布总移动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2%,较2012 年二季度的10%和2013 年一季度的11%有所加快,主要是受到了2013年上半年移动非语音收入同比增长26%的推动。然而,中移动的高利润率语音业务收入首次下滑,上半年同比下降1.2%。

EBITDA 利润率:中移动恶化,中电信与中联通高于季节水平2013 年二季度总体业务 EBITDA 利润率同比下滑230 个基点至39%,降幅高于2013 年一季度的-190 基点,因为中移动利润率降幅从2013 年一季度的220 个基点恶化至320 个基点,而中电信/中联通的 EBITDA 利润率分别季环比增长70/110 个基点,好于2009-2012 年-90/+50 个基点的季节性水平。中联通和中电信对iPhone5S/5C 的补贴要低于 iPhone5/4S 的补贴,我们认为有助于两家公司维持略为有利的经营杠杆。

LTE 策略:中移动按计划进展,中电信加速推进,中联通依然谨慎三大运营商都预计将于2013 年获得 TD-LTE 牌照。中移动维持其2013 年资本开支目标人民币1,900 亿元,但我们发现其 TD-LTE 网络建设的时间较预期稍晚,且仍待工信部批准。中联通维持其2013 年资本支出预算人民币800 亿元,且尚未向设备供应商透露其 LTE 方案。2013 年中电信为其5 万个基站增加了人民币100 亿元 LTE 资本开支,正力争成为中国首家 FDD-LTE 运营商。相应地,我们将2013-15 年电信行业总资本开支预测上调了1-10%。

中电信仍是我们中国电信业的首选股;对中兴通讯长期前景持谨慎态度我们将2013-15 年每股盈利预测调整-6%至3%,并将我们基于贴现现金流和部分加总法的中移动12 个月目标价格调整至91 港元(此前为92 港元),中联通12个月目标价格调整至13.3 港元(此前为13.0 港元),并维持对中电信的目标价4.8 港元不变。与中联通相比,我们更加看好中电信,因为后者经增长调整的EV/EBITDA 估值较低,且市场盈利预测下行风险也较低;我们对中移动的股价走势持谨慎态度,我们预计2014-15 年市场盈利预测将面临5-7%的下行风险。对于中兴通讯而言,我们将2013-15 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8-16%,但将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从13.0 港元( A 股:人民币10.6 元)调整至13.3 港元( A 股:基于最新汇率保持人民币10.6 元不变),基于13 倍的未来12 个月市盈率(由于同业已小幅重估,倍数从12 倍上调)计算得出,因我们考虑了中电信LTE 资本开支上升这一因素。我们预计2013 年四季度中国强劲的LTE 资本开支将在短期内支持中兴通讯的股价,但由于其竞争实力和财务状况均出现恶化,我们认为该股已被高估。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财经   作 者:胡玲玲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联通  中移动  利润率  资本开支  港元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