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电信 >> 正文
 
中国电信推出六项公益举措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1日 08:43    

通信世界网讯(CWW) 受台风"菲特"影响,浙江余姚市遭受百年不遇的水灾。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迅速启动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组织救灾人员和物资,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同时,提供免费送流量、手机免停机、免费报平安、开通寻亲救助热线和发送公益短信等多项公益服务,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

1、启动天翼爱心服务

10月10日-17日,宁波电信各地中心营业厅开展"天翼爱心"活动,提供三项关怀爱心服务:一、手机免费检测:进水检测、免费清洗烘干;二、爱心大换机:凡在台风期间遭损的手机,均可进行折价评估并抵价换新机;三、百M流量赠送:电信天翼手机用户到营业厅即可免费领取100兆3G流量,方便用户与家人亲友沟通。

2、手机免停机服务

为保障救灾特殊时期广大用户的正常通信,宁波电信紧急启动应急服务机制,宁波地区天翼手机预付费用户,如遇欠费停机,只要拨打当地10000,即可无条件给予开通复机24小时。

3、爱心电话报平安

余姚所有具备营业条件的中国电信营业厅均已开启免费打电话报平安和求助信息服务,目前已开通网点51个,提供免费电话120部。宁波电信共设立免费爱心报平安点92个,为市民提供免费向家人报平安、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

4、114号码百事通紧急开通寻亲救助服务

中国电信号百114热线已成立"寻亲、求救"小组,同步联动12345市长热线,通过电话、网络、微博等通道与铁路、公安、公交、城管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全市抗灾的相关信息,及时向求助者告知抢险救灾情况,为居民打通一条绿色寻亲、求救通道。小区停电停水、老人有危险类的求助信息,号百114热线会及时反映到当地的街道社区;道路、小区积水的问题会及时反馈给城管、三防办等部门。

5、发送公益短信一千万条

中国电信在救灾期间为灾区群众发送交通、天气、卫生等政府公告和便民提示公益短信,截至目前,已发送公益短信约1000万条。

6、"天翼看交通"出行服务

为市民提供"宁波天翼看交通"软件,该软件内置了宁波各地主要交通路口的实时视频,市民出行前点击查看信息,可有效避免拥堵,提高出行效率。安卓和苹果系统的手机都可以搜索下载"宁波天翼看交通"的免费应用软件。(林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林想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