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网络安全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难逃“棱镜”监视 网络时代隐私是否不再安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1日 08:33    

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斯诺登六月份曝光的“棱镜”丑闻震惊了世界。但让很多普通网民不解的是,似乎大家都已经熟悉适应了各大互联网公司把他们的数据和资料传给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那么,究竟这些隐私泄露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具体影响呢?

数年来,保障个人隐私安全一直是隐私倡导者们关注的话题,只不过最近的“棱镜”事件把这些话题推到了大众聚光灯下。

但现在最棘手的问题其实并不是告诉大家如何给自己的信息加密,而是如何从众多泄密事件中抓住共性,这才是打着“反监控”旗号的组织应该着手的事。

据悉,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如果你是白种美国人,同时又比较富有,那么你很可能是一个明显的监控目标;如果你曾经和诸如谷歌的科技公司联系过,或者有一个自己的美国电话号码,那你几乎一定是在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名单里。

新美国基金会(New America Foundation)研究员Gangadharan认为:政府监控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呼叫记录暴露了你的家庭住址、网页浏览历史则揭示了你的性别和所在公司。

参与维护一个古老的叫做Martus加密数据库程序的程序师Barbra Mack警告说,大家当心卷入“技术怪圈”,盲目地通过增加软件复杂性来提高安全度,最终将会让软件复杂的没人能够使用。比如,如果把屏幕键盘上的键随机排序,当然可以防止鼠标追踪程序窃取你的密码,但会有人用它吗?他说:“最了解隐私保护的人,往往不是最需要保护隐私的人。” 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信息安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