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3G终端 >> 正文
 
Google Play将于11月21日明确区分手机与平板应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2日 10:07    

nexus-7-mochachino

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平板电脑应用,比如IMDb和Flipboard。不过,这类应用的数量实在太少了。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那就是本来想下载一款平板电脑应用,下载下来才发现原来所谓的平板电脑应用,不过是放大版的手机应用而已。毫无疑问,这种应用在平板电脑上的体验不会太好。Google也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着手改变这一现状。据悉,Google将于11月21日开始推出平板电脑应用专区,为用户提供针对平板电脑优化过的应用。同时,Google Play还会有多项相应的改进。

第一个改进就是,明确区分手机版应用和平板电脑应用。对于那些不符合Google制定的平板电脑应用标准的应用程序,将会被标注为“适用于手机”,这样用户就可以在下载应用之前,清楚的知道自己准备下载的应用是什么类型的应用。

另外一个改变与Google今年早些时候在Goolge Play应用商店推出的“适用于平板电脑”的提示有关。虽然,之前Google为那些专门针对平板电脑做过优化的应用提供了“适用于平板电脑”的提示,但是用户要想寻找这些平板应用并不容易。这次Google做了一些调整,即如果用户在平板电脑上开启新版的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话,应用商店的排行榜将默认显示那些适用于平板电脑的应用。不过,用户也可以对此进行设置,让其以之前的方式显示应用。

不过,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这些改变需要几个星期之后才会上线。看到Google的时间表后,不免让我怀疑,Google是不是想在上线这些改变的同时推出新款平板设备。我知道,Google以前这么做过,不代表他们以后也会这么做,但是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他们上一次发布的新设备还是2012年10月份发布的Nexus 10。再说了,现在关于Google准备发布Nexus 5和Android KitKat,以及在下周推出改进版的Nexus 10的传言不是满天飞吗?或许我们很快就会发现,他们发布那些产品的时间表与发布Google Pay应用商店更新的时间表类似。

不管怎么说,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这些改变对平板电脑用户而言是一个好消息。还有什么会比给用户合适的应用,让他们的平板设备的性能得到充分发挥,更受用户欢迎的更新呢?除此之外,这也是一个双赢的局面。这些改变不仅让用户可以更加便捷的找到平板电脑应用,同时也让那些付出额外的时间,针对平板设备对应用做优化的开发者的应用获得了更多的曝光机会。这样也算是让这些开发者的付出,得到了应有的尊重。(译:丘远乐)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TechCrunch中国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Google  Play  手机应用  平板应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