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GSA:华为爱立信和NSN部署全球93%的LTE 1800商用网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08:43    

10月15日消息,根据GSA(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9月份发布的最新LTE演进报告,在全球81个国家,已有213家运营商商用发布LTE网络,其中91张网络部署在1800MHz频段上,占到全球LTE商用网络的43%。

随着LTE网络建设的规模化进展,基于1800MHz频段来建设LTE网络正在成为全球大多数运营商的共同选择。该报告显示,在亚太、欧洲、中东等地区已有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正在建设LTE 1800MHz试验网和商用网络。在1800MHz频段上建网,具有覆盖广、频谱资源易获取的优势,因此1800MHz成为被最广泛采用的LTE建网频段。自2010年全球首个LTE 1800MHz网络在波兰成功商用以来,越来越多的运营商纷纷加入LTE 1800MHz的阵营,例如英国EE、韩国SK Telecom、德国电信、澳大利亚Telstra等。

据统计,华为爱立信和NSN部署了全球93%的LTE 1800MHz商用网络。华为参与部署了其中的58张,爱立信和NSN分别参与了其中的32和24张,其余7%的网络由阿朗(1张)、三星(2张)和中兴(6张)参与部署。

产业链的发展除了运营商、网络设备商的投入外,还需要终端、芯片厂商的大力推动。终端的成熟度对LTE 1800MHz产业链的发展进程至关重要。GSA报告显示,全球已经有322款支持LTE 1800MHz频段的终端。业界主流的LTE智能手机,包括苹果iPhone 5C/5S、三星Galaxy S4、华为Ascend、HTC One mini、中兴Grand等均支持1800MHz频段。在过去的一年中,随着越来越多的主流终端和芯片厂商投入到产业链中,LTE 1800MHz的终端数量增加了三倍。由于获得众多知名智能手机厂商的支持,产业链快速发展,已经有部分运营商适时调整了网络部署策略,转到1800MHz频段上建网,以便快速争取终端用户。

随着移动宽带的快速发展,频谱资源的重要性越发凸显,更高效地利用频谱资源成为全球运营商的普遍需求。越来越多的运营商正在选择1800MHz频段部署其LTE移动网络,实现现有网络向4G的平滑演进。到2013年年底,预计全球LTE 1800MHz商用网络的数目将会超过120张。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时报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GSA  LTE网络  华为  爱立信  NS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