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CMIC:可穿戴设备成新宠 未来几年或将爆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11:02    

Google Glass的问世,引燃了大家对于人体可穿戴设备的畅想,成为全球炙手可热的话题。可穿戴式设备被视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后移动互联网又一热点,更有人称2013为“穿戴式装置元年”。包括苹果、三星等移动互联时代的主导者纷纷涉足,而众多投资者也将目光聚集于此。可穿戴设备为人们勾画了最in的未来商业蓝图。

广义的可穿戴式智能设备包括功能全、尺寸大、可不依赖智能手机实现完整或者部分的功能,例如智能手表或智能眼镜等,以及只专注于某一类应用功能,需要和其它设备如智能手机配合使用,如各类进行体征监测的智能手环、智能首饰等。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用户需求的变迁,可穿戴式智能设备的形态与应用热点也在不断的变化。

2012年4月,谷歌开发出一款集手机、GPS导航和数码相机于一体的智能眼镜ProjectGlass,开创了可穿戴设备先河。随后,苹果、三星等巨头纷纷跟进。今年9月三星推出智能手表,而预期苹果不久也将推出智能手表iWatch。科技巨头的轮番发力,使可穿戴设备迅速走红。可穿戴设备也同样引起中国企业和创业者热情。果壳、百度、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及手机厂商也纷纷推出可穿戴产品。据CMIC预测,到2015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20亿元。

可穿戴设备与大数据时代密不可分,穿戴设备是数据的入口,而对大数据的深度分析能够让用户重新认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业界看来,苹果当年凭借推出iPhone手机,改变了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业内人士认为,穿戴设备或将成为下一个“iPhone”。

据市场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在未来几年内将迎来大爆发,今年全球用户将在这些设备上花费14亿美元,到2018年将增至190亿美元。据分析,设备制造商、软件研发者都将从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中受益。Juniper表示,随着这一行业的快速发展,应用开发者在健康、健身、运动以及通讯等细分领域都有重大机遇。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Google  Glass  可穿戴式设备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