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搜索联想功能涉性别歧视 谷歌公司未作回应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10:44    

你是否尝试在谷歌搜索引擎中用英文输入“女人应该”或者“女人不应该”?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答案。据美国《时代》周刊20日报道,谷歌的联想搜索功能暗含性别歧视信息。

报道称,谷歌的联想搜索功能会向用户提示可能输入的短语。联合国妇女署近日用公益广告展示了在谷歌搜索引擎栏里键入“女人不应该”后得到的提示短语,包括“女人不应该有权利”、“女人不应该工作”、“女人不应该投票”等,这些短语明显带有歧视性。

广告称,这些带有性别歧视的提示都是2013年9月9日获得的。由于自动填充算法不断被调整,当前结果可能稍有不同,但只要输入“女人应该”或“女人不应该”,依然会提示“女人不应该上大学”、“女人应该闭嘴”等语句。如果搜索“男人应该”或“男人不应该”,出现的大多是“男人应该约会埋单”、“男人不应该结婚”、“男人不应该嫉妒,否则就不够男人”等较为中性的短语。联合国妇女署评论称,在理想的世界里,自动提示结果应该是“女人应该被平等看待”。

据报道,一些穆斯林也尝试了这项功能,搜索出“穆斯林不该待在美国”、“穆斯林应该吃猪肉”等歧视语。报道认为,这些短语反映出当下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现象的广泛性。截至目前,谷歌公司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时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搜索引擎  联想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