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SDN将动摇未来电信运营商行业根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08:53    

不管是夸张还是炒作,在未来的几年里,软件定义网络(SDN)将会瓦解和改变电信行业,导致供应商面临行业“洗牌”问题。

因此,在纽约以太网与SDN博览会中,一群深度分析师们开始研究SDN对电信行业所带来的影响。在上一周的小组事件中,五位分析师预测SDN和与之关系密切的NFV(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将导致电信网络设计、运营、工程、安全、支持和人员以及其他领域的重大改革。

一位来自Heavy Reading 的资深分析师Caroline Chappell 说道:“网络自动化、SDN和NFV绝对会列在明年的议程中,而且它们只会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重要”。

其它的技术力量也有可能会影响行业变化,但影响甚微,而SDN与NFV不同,它们将会真正改变电信行业,因为运营商(而不是供应商)在推动这些新技术和新变化,另一位Heavy Reading的资深分析师Jim Hodges表示。“此次的这些工作组全都是由运营商推动的”,Hodges说道,并称之为“一次巨大的进步”。

Heavy Reading资深分析师Patrick Donegan分析得更深入,他与一位读者的意见一致,认为终端用户也在推动技术的改革。他说:“这不仅仅是运营商的天下,也是用户的”,Donegan指出,一些公司诸如宝马集团从很早就已经开始参与关于5G无线技术的讨论了。

但是,要完成对SDN和NFV的实施,运营商将会遇到诸多艰巨的挑战,Donegan说,并强调网络安全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挑战。虽然网络虚拟化给运营商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但是同时也引出了极大的安全风险,因为运营商将“把它们从一个中心位置抽离出来而暴露在风口浪尖上”。因此,他预测道:“安全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据Heavy Reading的首席分析师Graham Finnie说,运营支撑系统(OSS)将是另一个重大挑战,并称其是一个对许多人来说“要么成功要么毁灭” 的问题,他认为电信公司为了SDN和NFV技术的成功,将不得不全面改革整个OSS结构。

反之,Finnie说道,很多现在的电信员工最终可能会丢掉工作,因为SDN和NFV的实施需要重新培训大量的工作人员。“SDN/NFV在OSS上需要一次彻底的改变,也需要运营商提供极大的技术支持”,他还强调了运营商面临的内部重组问题,“这也意味着公司会大量裁员……整个组织和部门可能都会被瓦解”。

另一位Heavy Reading的高级分析师Sterling Perrin警告说,未来的一年,SDN和NFV供应商可能会因为供大于求而面临“洗牌”问题。他声称,虽然SDN的炒作遭到质疑,但该技术目前依然将被应用于“太多的产品”中,但把SDN和NFV全面应用在每一个程序中也有可能会产生反作用。

Perrin还指出,在缺少投资的情况下,开源的部署工作难以在现在的电信网络中进行。

然而,在开始业务的重大转型之前,运营商还是可以利用相关工具来加快业务部署,尽量使他们的网络“随需应变”,Chappell说道。她认为运营商常常把OSS升级作为借口,而让他们长达数月的供应周期不致于被缩短。

“如今的工具在几分钟之内就能完成此项工作,我也已经见证了”,她说,“毫无疑问,服务供应商没有理由不让今天的服务变得更快!”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it168   作 者:欧雪娥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信  SDN  NFV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