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智能家居应用成运营商应用市场竞争利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08:48    

10月21日消息,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近来围绕智能手机市场,谷歌、苹果和微软显然成了竞争的主角。特别是其中两家公司控制了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之后,似乎应用市场俨然就是这三家的囊中之物。但别忘了还有另一个狠角色也在虎视眈眈这一市场,那就是2G时代控制应用入口的运营商。

然而智能机时代,三大软件公司的应用商店几乎将运营商边缘化管道化,当年移动运营商在软件上的获利几乎完全不见。然而,运营商不会坐以待毙,这不运营商又盯上了智能家居应用,并且已经由美国运营商AT&T推出。AT&T希望通过智能家居应用程序,重获应用市场主导权。

特别是在美国,运营商仍然是购买手机的重要地点,他们的零售商店是消费者在购买智能手机时最流行的方式。运营商对新智能手机的定价、补贴和宣传方式对一款手机的销量会产生很大影响。

曾几何时,运营商不仅控制手机硬件本身的销售,更囊括了几乎所有设备上消费的控制权。美国主要运营商曾经可以决定功能手机的开发环境,以及媒体商店的控制权。然而,操作系统厂商已经登堂入室,他们接手了软件消费的控制权,他们控制了应用程序的上架权,基本也是由他们来运营媒体商店。

但是,智能家居类应用有望成为运营商的竞争利器。例如,家居应用的细分类视频应用。现在这些应用十分繁杂,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广播网络等等,用户体验并不优秀。现在还没有一种服务能够轻松快捷地在它们之中进行搜索。于是,付费电视服务供应商就有机会进入这个市场领域,并用它们自己的应用来简化这个任务。运营商当然可以将这类的合并搜索服务作为自己的默认应用。

无线运营商们还可以探索另一类应用,那就是手机附件产品的伴生应用。所谓的附件产品包括计步器、健身追踪器、智能手表、恒温器和洗衣机等等。现在,这类产品混乱不堪,兼容性极差。这不但是对技术层面的挑战,更给用户使用提出了挑战。运营商完全可以对相关应用进行整合,筛选最有市场的应用进入自己的平台,同时也就有了讨价还价的砝码。

其实还有一些第三方的选项方案,也是运营商的切入点。IFTTT云服务、Belkin的WeMo电源产品、还有SmartThings智能应用。

但是与AT&T的TV Everywhere计划不同的是不止一家移动运营商已经积极转向基于智能家居的设备管理市场。AT&T的“数字生活”(Digital Life)只是其中之一。AT&T将开放其应用程序接口,以便其他产品能够与其平台兼容。

如果AT&T和其他运营商能够将它们的系统打造成一个中枢设备接口,既独立于各项服务,同时又为这些服务进行整合。那么它们就能在操作系统厂商进入该领域之前抢占市场有利位置,更能吸引消费者采用它们的硬件和服务用来实现智能家居。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科技   作 者:秉翰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运营商  智能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