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Twitter IPO隐忧浮现:用户流失率高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10:27    

导语:路透社上周日刊登题为《Twitter IPO隐忧浮现:逃离者众多》(Twitter quitters dog IPO)的评论文章称,由于Twitter多年以来采取了有机发展的战略,导致新用户对该平台感到十分困惑,增加了该公司的用户流失率,导致其难以像Facebook一样真正走入主流。

以下为文章全文:

流失率高

大约一年前,退休教师罗纳德·霍瓦斯(Ronald Hovasse)在女儿的催促下注册了Twitter。但在尝试过几次后,他很快失去了兴趣,因为他发现上面的名人虽然很多,但自己的朋友却寥寥无几。

“我真的不适合这里。”这位拉斯维加斯居民说,“上面的多数人发表的内容都是我不感兴趣的。”但他却每天都会查看Facebook,看看朋友们都在干什么。

霍瓦斯的经历凸显出Twitter面临的风险,这家公司即将启动今年全美最受期待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并有可能于11月中旬在纽交所挂牌。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在1067名注册过Twitter的用户中,有36%表示并不使用这项服务,还有7%直接注销了账号。这份在10月11日至18日间展开的调查的可信区间为±3.4%。

作为对比,2449位注册了Facebook的用户中,只有7%表示不会使用该服务,只有5%注销了账号,可信区间为±2.3%。

放弃Twitter的人指出了很多原因,从好友不足到难于使用。Twitter以IPO前的静默期为由拒绝对此置评。

如此高的用户流失率凸显出这家社交网站近年来的状况:虽然吸引了很多名人用户,但却迟迟未能像Facebook那样真正走入主流。

发展受限

说服普通人把Twitter当做自己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帮助该公司吸引广告主和创造利润的关键步骤。

Twitter表示,该公司截至9月底拥有2.32亿活跃用户——每月至少访问该服务一次的用户——较6月底高出6.1%。自从2012年6月以来,Twitter的季度活跃用户增幅从未超过11%。

当Facebook达到类似的规模时,其活跃用户单季增幅超过20%,直到用户总量达到50亿,这一速度才放缓至12%。

“Twitter是一款优秀的服务,它仍有发展空间。但依我看来,它的增长机会低于Facebook,必须要采取恰当的估值。”对冲基金公司AlphaOne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丹·尼勒斯(Dan Niles)说。

“数据似乎表明,该公司最终的营收潜力不及Facebook。”尼勒斯提到Twitter的活跃用户时说。

Twitter第三季度营收同比翻番至1.686亿美元,但净亏损也达到去年同期的三倍,为6460万美元。分析师预计,Facebook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第三季度营收有望达到19亿美元。

用户困惑

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曾经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全世界所有的沟通都编织起来”,并最终接触到地球上的所有人。但他们也在招股书中承认:“新用户最初可能感觉我们的产品令人困惑。”

该公司一直都以坚持最初的理念而引以为豪:他们允许用户发送140个字符的信息,而且没有提供太多额外功能。自从发布之初,Twitter一直反对过度控制用户的使用方式,而是尊重用户的意愿,让它按照自己的方式成长。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Twitter  IPO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