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普天LTE混合组网方案助力玉门油田酒东试采区展开腾飞双翼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11:04    

客户概况:

工程名称:玉门油田酒东试采区视频监控及传输系统

建设单位:玉门油田

应用行业:能源、石油化工

主要优势:安全可靠、节约成本、部署便捷

项目背景:

玉门油田是中国第一个天然石油基地,是集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田作业 、供水供电、机械制造、建筑安装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石油企业。

玉门油田酒东试采区监控系统属酒东数字化油田建设配套项目,需要实现新建联合站、生产技术服务中心、公寓楼三类区域的视频监控,以及作业区油井的数据采集和视频监控。

客户挑战:安全环保要求高、区域跨度大、高低速数据传输并存

随着环境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的增强,人口密集地区的石油化工企业面临的环境挑战益发突出。酒东试采区位于酒泉市以东46公里处,试采区内兰新铁路、高铁、312国道、清嘉高速公路、西气东输管线纵贯全区,村庄、学校、农田分布于试采区内,对于安全环保有特殊要求。

另一方面,玉门油田酒东实验区井场分布南北跨度近7.2公里,东西跨度11.4公里。在这片近8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不仅需要在联合站、技术服务中心、油井处建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以实现对供水处理间、消防泵房、配电室、变电站、技术服务中心城区主干道路、大门口、公寓楼内以及油井等区域的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同时要进行存储,与技术服务中心共用大屏监看。

酒东试采区的井场RTU数据需要进行低速数据的采集和传输,井场视频监控则要实现高速数据的采集和传输。如何配置采集传输系统,覆盖目前酒东33口油井,同步实现高低速数据的有效采集与传输,普天提出了LTE混合组网方案。

解决方案:混合组网完美迎接挑战

普天LTE混合组网方案,基于LTE无线通信技术的宽带通信系统,采用LTE230和LTE1800混合组网,很好的满足了油气田生产物联网的应用要求。普天LTE无线传输系统是业界唯一全面支持230M\1.4G\1.8GHz混合组网的方案。

运用LTE230系统进行广覆盖蜂窝组网,很好的满足油气田生产宽窄带传输要求并存、工作现场分散、小数据量采集区域性密集的业务要求。结合LTE230系统优秀的绕射能力,能够大幅度的降低单位面积的设备投入量,同时还能够大幅度降低诸如塔架、机房等配套设施投入,以及设备安装和维护人员的投入。在满足井场无线数据采集宽窄带并存的应用要求的前提下,LTE230设备具备巨大的成本优势。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普天  LTE混合组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