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监管 >> 政策动态 >> 正文
 
工信部:信息消费拉动作用日益明显 将全力推进4G发牌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4日 10:05    

通信世界网讯(CWW) 今天,在国新办就2013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表示,三季度我国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信息消费快速增长,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

肖春泉指出,截至9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2.07亿户,其中3G用户3.68亿户。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新增1595万户,总用户达到1.86亿户;农村地区发展较快,宽带接入用户达到4646万户,城市和乡村宽带用户比例由去年同期的3.31:1缩小到3.0:1。前三季度,通信业完成业务收入8709亿元,同比增长8.6%;我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7.5万亿元,增长35%;软件业完成业务收入2.28万亿元,增长23.7%。信息消费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

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工信部部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全力推进4G发牌工作。他指出,4G牌照发放的相关工作在有序进行过程中,并无透露更多信息。

此前,有消息称工信部将在现有的京、户、穗三个互联网骨干的直联点扩大范围,以提高我国的互联网网络效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武汉、重庆等地都表达过成为国家直联点的积极意愿。

祝军透露,这项工作从7月份启动,得到了各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明确在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和郑州七个城市增设国家级的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这必将给我国互联网发展带来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祝军强调:“这次增设七个国家级的骨干直联点,使直联点由原来的三个增加到十个,不仅数量上有大幅的增加,而且优化了整个互联网的布局,减少了广大的中西部地区互联网流量的长途绕转。过去中西部的互联网流量需要到北京、上海和广州进行转接,这次增设直联点能大量减少绕转,有利于提高网间流量疏通能力,提高网络安全性能,提升我国互联网间的通信质量,有利于推动云计算、数据中心以及各种互联网信源向广大中西部地区的聚集,优化我国互联网产业的布局,加快中西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这也是我们通信业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林想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工信部  肖春泉  祝军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