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虚拟运营商出路:前期储备决定未来收益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5日 07:41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25日,早在今年年初,工信部《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这使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发放问题一直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而这几天传出虚拟运营商名单已出炉的消息,有媒体报道称有八家企业将成为国内首批虚拟运营商,也有称31家通过联通电信审核,虚拟运营商备受关注。

牌照发放后,虚拟运营商未来的盈利空间来自哪里更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在接受通信世界网采访时表示,虚拟运营商未来更大的空间在移动互联网服务上面,也有利于拉动信息消费,这也符合国家整体战略。

虚拟运营商的角色

从定义上来讲,虚拟运营商,是指那些没有基础网络而经营电信或者电信的增值业务的厂商。他们利用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网络设施或产品,将业务细化、个性化,通过业务代理或者分销等方式向用户提供各种电信增值服务。

付亮在采访中表示,虚拟运营商对环境理解不一样会选择不同的发展方向,在语音市场上的机会很渺小,未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是在移动互联网服务上面,将网络流量与终端、服务、内容进行整合,形成自己独特的产业化领域。

他认为,虚拟运营商在市场中具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现在还不好下定论,从初期来讲盈利有一定的难度,但从长远来讲,在逐渐形成差异化后,虚拟运营商有自己的特色服务,相对来说未来还是会有很不错的收益。

“虚拟运营商需要一个深入的整合,前期储备很重要,例如阿里巴巴等,发牌后结合自身积累优势推出相应灵活套餐是可以形成自身特点的。苏宁、京东本身就有自己的销售渠道,在资费及套餐上可能会更加灵活一些。”

电信运营商的策略

在今年的5月17日,工信部发布《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5月31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官网纷纷宣布,将正式启动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试点工作。三大运营商均明确了招募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合作的具体步骤和流程,并确定了对接工作的职能部门,分别是中国移动采购部、中国联通总部监管事务部和中国电信公众客户事业部。

从目前来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虚拟运营商上的态度比较积极,有企业已经通过了电信和联通的审核,中国移动目前还没结果。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魏慧 郄勇志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虚拟运营商  盈利  付亮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