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NSN 推出业内最小的一体化 LTE 微型和超微型基站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5日 08:05    

通信世界网讯(CWW)近日, NSN 宣布推出全新灵动小区 LTE 微型和超微型小区基站,它们不仅是业内最小的基站,也是业内唯一一款与宏基站具备相同特性和功能的小区解决方案。这一优势对于将此类产品集成到高容量异构网络 (HetNet) 至关重要。NSN 还采用全新的多层热点分析和规划工具增强HetNet专业服务,以帮助运营商根据业务目标部署网络。

Ovum 网络基础设施首席分析师 Daryl Schoolar 指出:“小区增长的实际情况与早期的夸张预期差距明显,其中一个原因是产品的成熟度未能满足运营商要求。实现宏和微型/超微型小区间的软件和特性对等,是提高小区市场成熟度的关键之一。这将有助于实现两个网络层间更紧密的集成,从而显著提升 HetNet 性能。除集成之外,移动运营商还需要清晰的战略,如何随着小区网络和流量热点的扩展对小区网络加以有效管理。”

NSN 的全新一体式基站采用可随处安装的 5千克/5 公升盒体设计,支持高达 5W 的输出功率,将于 2014 年初上市。它们比现有的微型小区和超微型小区基站更小更轻,能够被安装到距离流量热点中心更近的地方。此外,它们还非常坚固耐用,可安装于室外和公共地点。这些基站还具备内置的 GPS 模块和 1588v2 同步能力,无需任何额外的部件,可显著简化并加速部署工作。

借助创新的定制系统,这些全新基站能够和 NSN 宏基站运行相同的软件,具备宏级别的处理能力。这使它们能够轻松集成到复杂的 HetNet 中,从而显著简化网络的软件升级,确保在相同的时间,相同的特性在随处可用。运营商将从所有宏小区特性中获益,例如向 LTE-Advanced 的轻松软件升级、全面支持 NSN 的 NetAct 运营支持系统 (OSS)、智能自组织网络 (iSON) 自动化以及享誉业界的智能调度* 和干预缓解**技术,从而能够在密集城市地区为用户提供卓越性能。

微型小区和超微型小区基站软件是 NSN 屡获殊荣的灵动区域架构的一部分,它们初始预计将被用于提供热点容量,之后可按需进行远程升级,以创建密度更高、规模更大的热点区域。

NSN 小区产品管理负责人 Randy Cox 表示:“一直以来,小区都是宏基站的降级版本,拥有较低的性能。与之相反,灵活区域微型小区和超微型小区基站采用了最新的片上系统技术,具备与宏基站相同的处理能力。随着流量需求的增长,它们可以升级到全面的灵活区域部署,从而构建起无缝的多层次、高密度且面向未来的 HetNet。”

全新的微型小区和超微型小区基站还包括 NSN 的无线接入安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对基站和核心网络间的流量进行加密,自动确保只有运营商授权的基站可访问网络。这些基站具备蓝牙功能,可支持在地面远程访问基站。蓝牙功能可用于装置安装时的配置工作以及之后的现场维护工作,可减少使用专业访问设备的时间、成本和街道干扰。

为支持其灵活区域解决方案,NSN 还进一步增强了 HetNet 服务能力,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分析和规划工具,以优化针对多层热点的基站部署工作。我们的服务专家可使用该工具来分析几乎无限的地理标签数据,从而根据运营商的业务目标对网络进行规划。例如,这一数据可能包括社交媒体、地理定位流量、设备和应用配置文件、漫游信息以及来自 NSN 客户体验管理洞察的信息,如用户满意度等。在此基础之上,运营商将能够按需准确地部署小区,获得期望的回报,证明投资的合理性。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NSN  灵动小区    LTE    超微型  基站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