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腾讯视频“四核”内容矩阵惊艳南京广告节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7:17    

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不能抑制中国广告向上迸发的冲动。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广告市场将强势增长到4295亿元人民币,而互联网广告今年增速高达36%,在全市场份额的占比升至29%。其中在线视频广告增长依然迅猛,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今年二季度在线视频贡献了28.8亿元的市场规模,较一季度实现了18.5%的快速增长。

在线视频广告市场的逆势增长,大幅提振了广告主对视频媒体的信心。在今年南京开幕的第20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包括CCTV、湖南卫视、腾讯视频等在内的1000家行业企业悉数参展。相比之前广告节传统媒体的风光无限,今年广告节的最大变化是,视频流媒体异军突起,成为大会议题的新焦点。无论在展台设计,还是在内容宣讲上,腾讯视频的展台都吸引了大部分与会者的目光,其中大剧运营、综艺节目、英美剧以及好莱坞影院等四大核心内容矩阵尤其备受关注。

腾讯视频“四核”内容矩阵惊艳南京广告节  腾讯视频“四核”内容矩阵惊艳南京广告节

超级大剧催生超值价值

电视剧向来是电视台、在线视频交锋的主战场。而随着网台联动的日益成熟、在线视频媒体的崛起,电视剧也经历了从剧到大剧,再到超级大剧的演变,目前已经成为在线视频最大的流量和营销价值集散地。

来自艺恩咨询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网络播放量TOP30的电视视频网站总播放量共288.9亿次,其中腾讯视频总播放量高达84.13亿次,占比29%。数据显示,自上线至今,腾讯视频全盘采购了2602部电影,723部电视剧,其中104部热播剧播放量成功破亿,创下播放量全网第一的最高记录。

在独播大剧的运营方面腾讯视频更是取得不俗收视成绩。年初的《新笑傲江湖》创造10亿播放奇迹;年中的《宝贝》凭借口碑和关注成为热播话题剧,而《兰陵王》借助多平台运营6天播放破亿,成功逆袭暑期综艺档。尤其是不久前刚刚播完的《辣妈正传》在腾讯视频完成了5天播放破亿、7天破2亿的速度,创下大剧网络播放量最快破亿纪录。

同时,腾讯视频还公布了未来2014年的卫视同步剧/独播独家剧的引进计划计划,其中金牌编剧于正出品2014春节大戏《宫3》、张一白监制的《将爱3》以及被称为全明星阵容的剧版“金陵十三钗”《四十九日·祭》等王牌大剧都将登陆腾讯视频。

实际上,随着媒体化运作和矩阵式推广的日臻成熟,在线视频强大的大剧运营能力已经成为大剧成功的主要推手。通过内容选剧、运作造剧、平台播剧三大系统环节,借助媒体化运作和矩阵式推广,联动微信、微博、QQ等于一体的腾讯大平台运作,原创栏目的深度挖掘以及线上活动的多元互动,腾讯视频的大剧运营才得以创造了一个个热播剧的奇迹。

腾讯视频“四核”内容矩阵惊艳南京广告节

综艺节目在进击中迸发

在线视频的综艺节目在今年爆发出惊人的影响力。在独家综艺方面,腾讯视频今年全网独播了高品质歌唱竞技节目《最美和声》,并作为全网唯一一个在线视频媒体,实现了对台湾王牌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的同步直播。此外,美国最热模特真人秀节目《全美超模大赛》和生存类电视真人秀节目开山之作《幸存者》也已经独家登陆腾讯视频。

与此同时,腾讯视频还在卫视热播综艺节目覆盖了包括时下最热明星亲子生存体验真人秀《爸爸去哪儿》、连续三季打破中国电视综艺节目收视纪录的《中国达人秀》等近40档王牌热播综艺节目,创下全网播放第一的成绩,继续领跑国内综艺节目。在海外人气综艺上,韩国SBS电视台2013年人气聊天秀节目《话神》、韩国高人气明星娱乐节目《Running Man》等也悉数在腾讯视频上线。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速途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腾讯视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