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网络安全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网秦举行8周年庆典活动 正式发布平台化战略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7:32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25日,移动互联网企业网秦8周年庆·暨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8年前,放弃了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职位的林宇和北大博士史文勇创建了网秦。今天,网秦作为国内第一家登录美股市场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正在为全球超过150个国家的近4.6亿用户提供服务。这个夏天,网秦的市值终于突破10亿美元。

尽管如此,林宇依然认为自己是创业者。“网秦还是一家创业公司,”林宇强调,“我们希望永远怀着创业者的激情和梦想以及对未来的孜孜不倦,这也同网秦的企业精神相契合——Never Quit,永无止境。”

在本次发布会上,网秦正式发布移动广告和搜索平台“NQ Live”以及公司平台化战略。宣告网秦将以开放性的移动安全业务为核心,整合旗下专业的手机游戏发行平台、定制化的企业级移动服务平台以及创新性的广告和搜索平台,打造一家全球性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型公司。

开放性的移动安全业务

来自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软件品牌实验室不久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6月底,国内手机安全产品用户规模达到3.07亿,比上季度增长13.3%,增速开始趋向平缓。其中,网秦用户量占比高达52.3%,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再次蝉联冠军。

在不断夯实市场地位的同时,网秦首次宣布开放其移动安全产品。在今年的达沃斯夏季论坛上,林宇就曾公开宣布推出“天下无贼”手机防盗联盟。未来,网秦将基于建立覆盖全球的“被盗手机通缉库”,当用户发现手机丢失或者被盗后,在网秦防盗开放平台上挂失,网秦将该手机的电子串号存入“手机通缉库”的同时还会将手机锁死,只有机主可以解锁使用。

更重要的是,网秦还将这一功能开放提供给如微信、微博等等第三方开发者,窃贼即便通将网秦“防盗宝”进行卸载,但只要这部手机安装了加入“天下无贼”手机防盗联盟的开发者所开发的应用程序,依然能够锁闭被盗手机。

此外,网秦还在近期推出了针对应用开发者的一站式应用安全服务平台“网秦安全盾”。这项服务能够通过安全扫描、应用加固、安全认证、安全监测等方式防止开发者的应用程序被黑客二次打包以及盗版行为的发生。同时,“网秦安全盾”将开放包括病毒库等在内的网秦功能模块。在进一步巩固网秦在移动安全领域的领导地位的同时,通过开放网秦移动安全的资源和能力,打造以网秦为核心的生态系统。

引领企业级移动安全市场

本月中旬,网秦与三星宣布达成合作,网秦将为三星的移动设备研发一套完备的企业移动安全管理软件,并融入到三星的官方企业级移动安全产品KNOX当中。

通过KNOX的集成,网秦自主研发的NQSky移动设备管理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针对三星设备的设备管理和安全保护。同时企业还可以使用NQSky管理平台实现对包括安卓、iOS和Windows Phone等在内的非三星设备的移动管理服务,对企业中的移动终端进行设备管理(MDM)、应用管理(MAM)、内容管理(MCM)和安全管理。

其实,早在今年7月和9月,网秦先后完成了对企业移动服务提供商国信灵通和睿峰科技的全资收购,进军企业级移动安全市场。

国信灵通的优势在于能够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底层安全服务和定制化的移动设备管理服务(MDM)。目前为GE医疗、海底捞等数十家大型企业提供移动化解决方案,并与苹果、联想等建立了一级合作伙伴关系。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网秦  移动安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