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电信 >> 正文
 
中国电信力推手机钱包 4G时代天翼手机将标配NFC功能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8日 13:30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中国电信携手多家银行推出“天翼手机钱包”业务,为了进一步促进NFC产业链发展,2014年1月起,中国电信新上市的3G终端,将逐步实现全部机型支持NFC。4G时代的天翼终端将全部具备NFC功能,预计2014年支持手机钱包的天翼手机机型将超过40款。不仅如此,中国电信在2014年年初还将推出3000万张支持NFC的UIM卡。

电信4G手机将标配NFC功能

11月28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等十多家家金融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天翼手机钱包”业务。

“天翼手机钱包”是中国电信基于近场通信技术(NFC)为用户提供电子支付的帐户服务。

据记者了解,为降低“天翼手机钱包”的技术门槛,方便用户使用,中国电信将进一步加大对手机终端和UIM卡的投入,促进NFC产业链发展。目前,已经有多款热卖手机支持NFC功能,2014年1月起,中国电信新上市的3G终端,将逐步实现全部机型支持NFC。4G时代的天翼终端将全部具备NFC功能,预计2014年支持手机钱包的天翼手机机型将超过40款。不仅如此,中国电信在2014年年初还将推出3000万张支持NFC的UIM卡。

此外,中国电信已有基于近场通信的1000万翼机通、翼支付用户,上述用户覆盖了31省153个城市的公交,300个城市的6万家企事业单位和商户等合作伙伴,这些用户要使用“天翼手机钱包”也并不困难,中国电信表示近期将逐步实现这部分用户的平滑迁移。

对于“手机钱包”的安全问题,技术专家表示,在通信安全上,NFC刷卡手机支付需要在小于0.1米的范围内才能实现通信,并且是点对点的通信,这保证了在手机支付时,通信数据传输的高度的保密性与安全性。只要终端设备在你的管理范围内,被盗刷的可能性极低。在账户安全上NFC卡设置了主、辅安全域,在金融企业提供安全保障的基础上(辅助安全域),增加了通信安全保障(主安全域),主、辅双重安全域的保护措施将进一步确保账户安全。

中国电信表示,12月23日起,用户在中国电信各大主要营业厅均可办理“天翼手机钱包”。持有支持NFC功能的手机的用户,中国电信将免费更换支持NFC的UIM卡。中国电信将以开放合作的态度携手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多种便民、惠民业务,提升民生领域公共服务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促进信息消费。

2017年移动支付额达480亿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数据显示,全球运营商都在推动NFC支付服务,但是NFC支付却仍然受限于手机厂商,并且非接触支付在零售商的普及也在缓慢的进行。报告降低原先对NFC移动支付发展预期,并预计2017年1.15亿NFC手机用户仅愿使用其手机完成480亿美元的移动支付总额。

移动互联网 (WMS)服务总监特什 帕特尔(Nitesh Patel)谈到:“NFC手机销售的良性增长已与采用NFC移动支付服务相匹配。2013年最后一个季度到2014年,全球许多运营商都在推动基于NFC的移动支付服务,这致使NFC手机正在逐渐走向大众。但是,除了中国移动对NFC的强有力支持之外,2013年推出NFC支付服务的运营商仍然比预期更少。此外,手机厂商三星,在2013年2月与Visa取得合作共同推进NFC支付,但却仍然没有正式的推出安全支付服务也成为2013年低于预期的一个原因。”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高娟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手机钱包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