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运营商普测智能ODN 中国移动或明年三月商用招标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8日 12:01    

通信世界网讯(CWW) 宽带网络建设中,智能ODN的解决方案正在趋于成熟。亨通光电总工程师薛梦驰在2013亨通光电新品发布会上说,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确定了智能ODN方案,并于今年下半年在10个省份做工程试点,估计明年3月份会进行商业招标。中国移动去年已经在云南进行了试点,今年在广东、山东等也做了试点。

同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在加快完善适用于其网络的智能ODN方案。业内人士称,中国联通的智能ODN企业标准在今年年内能够完成,明年进行试点测试。中国电信实现智能ODN需要对现网做大量改造,而且要对网络做电路改造是不可能的,所以要用无源ODN方式,主要需要解决低成本、可报警等问题。

薛梦驰表示,目前亨通光电已经参加了山东移动的招标试点,在上海电信参与测试,并与联通研究院和电信研究院做抗震方案。“我们会在中国电信的ODN网络里有所突破,因为在低成本、可报警等方面我们有解决方案。”他最后说。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编 辑:张海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ODN  移动  招标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